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舟车劳顿 44名台胞子女大陆参加“台湾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14 中国新闻网

  44名台湾学生近日在大陆参加了“台湾中考”。

  华东台商子女学校系经教育部批准在苏州昆山设立的专门接收台胞子女的学校。过去学生需要回台湾参加台湾地区中学学生基本学历测验(相当于大陆地区中考)。不单路费高,考前一个月,老师、家长、学生都要忙着为旅途做准备,加上旅途劳累、对新环境不熟悉等因素还会影响考生的正常发挥。现在学校在校内开设考场,为了配合校方,保证入境试卷的安全性、保密性,海关提供了特殊的监管。

  5月26日,台湾地区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学历测验的专职人员携带密封的国文、数学、英语、社会和自然5个学科考试试卷及答题卡,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入境。

  为体现试卷运送的安全性和保密性,南京海关对密封试卷暂不拆封检查,而是加施海关封志,加盖关封即予以放行,但保留延时检查权,交由台湾专职人员带至昆山。5月28日、29日早晨7时开考前,苏州海关派关员到场验核海关封志,开拆试卷,进行查验。5月30日考试结束后,苏州海关派员监督台湾专职人员对试卷和答题卡进行密封,交台湾专职人员携带由禄口国际机场出关。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作者:吴报辰 宋乐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