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午间国际要闻)李肇星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16 新华网

  ::午间国际要闻 ::

  日俄外长就领土争端互开空头支票 日媒体担心吃亏

  尽管在记者会上双方共同表示要努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构筑新的日俄关系。但俄外长拉夫罗夫仍直言不讳地称,在领土问题上双方的立场南辕北辙,会谈没有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中国外长李肇星1日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同俄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晤。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重大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尼古拉·索热

  :说“不”的直接原因是对现状不满。对现状不满就是从企业外迁、外国纺织品的竞争、波兰工人抢走工作等现象中生发而来,而这些问题又与社会保护和经济竞争相关联,所以模式之争并不是一个虚假的辩论题目。德维尔潘

  5月31日法国政坛发生两大变动:一是前总理拉法兰怅然离开总理府,内政部长德维尔潘被希拉克任命为新一任总理;另一个是希拉克同时任命人民运动联盟主席萨尔科齐担任内政部长。德维尔潘与萨尔科齐这对搭档,怎么看怎么别扭。

  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6月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安南秘书长已于5月31日下令开除在“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中严重行为不当的联合国官员约瑟夫·斯蒂芬奈兹。据法新社报道,这是安南首次因“石油换食品”计划丑闻解雇联合国高官。

  新华网洛美6月1日电(记者李本忠)瓦加杜古消息:萨赫勒-撒哈拉国家共同体第七次首脑会议1日在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开幕。这次为期两天的首脑会议的主题是“萨赫勒-撒哈拉国家共同体在非洲一体化中的地位和作用”。会议将着重讨论该组织在非洲一体化进程中面临的政治、安全和财政等问题。

  新闻链接:

  中日关系日本“修宪”趋势不可逆转 至少需要五年吴仪提前结束访日成焦点 孔泉有理有节拆解11问

  ::其他国际要闻 ::

  6月1日,坎大哈地方安全人员在被袭的清真寺清理现场。据阿富汗内政部长贾拉里透露,在这次自杀式袭击事件中,至少有20人死亡

  法国使馆新闻发言人埃里克·博斯克说,该使馆的名誉领事保罗·亨利·穆拉尔上月31日乘车从海地角前往首都太子港途中遭到枪击,腹部多处中弹。在被送往太子港的一家医院后,穆拉尔终因失血过多不治身亡。目前还不清楚枪手的身份和动机。

  新华网墨西哥城6月1日电(记者叶书宏)为获得2006年总统选举候选人资格,墨西哥内政部长克里尔1日上午依据宪法向总统提交辞呈并获批准。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1日电(记者沈安)据阿根廷交通安全与教育委员会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004年,阿根廷平均每天有30人死于交通事故,按人口平均计算的交通事故死亡率为10万分之29.66,连续多年名列世界首位。

  据路透社报道,印尼使馆6月1日由于在这封信中发现了不明生物制剂而被迫关闭。2日,使馆继续关闭,其46名职员在回家之前接受了12小时的隔离。

  欧洲领导人发出危机警告 呼吁对未来保持镇静

  荷兰公投后美元对西方主要货币汇率续涨

  泰国央行前行长被判偿还46亿美元

  ::国际观察 ::

  欧盟贸易委员彼得·曼德尔森5月31日表示,他仍对欧中双方就纺织品贸易争端通过协商达成解决办法表示乐观。

  欲加之罪 何患无辞——中美经贸摩擦谁之过?

  中美经贸摩擦谁之过?这是中美两国最近争论最激烈的话题。在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星期四抵达北京同中方就经贸纠纷问题进行会谈前夕,美国经济学家和工商界人士最近不断发表文章和评论,纷纷出来替中国说句公道话,并批评美国国会试图把中美经贸问题政治化和妖魔化。

  韩日13艘巡逻艇海上对峙第二天 协商无进展

  日本厚生劳动省政务官森冈正宏日前宣称: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的审判(亦称东京审判)是单方面审判。这是强词夺理,公然否定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结果,为日本二战甲级战犯开脱罪责。其目的就是鼓励日本领导人继续参拜靖国神社。

  ::国际花边 ::

  布什两兄弟

  长期以来,各界一直在猜测美国总统布什的弟弟、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会不会有朝一日出马竞选总统。5月31日,美国前总统老布什袒露了自己的心声,希望次子杰布在适当的时机冲刺总统宝座。老布什夫人芭芭拉则预测,前第一夫人、现任纽约参议员希拉里将参加2008年大选,副总统切尼却更看好现任第一夫人劳拉,认为她可以在2008年的总统大选中击败希拉里。

  摄影师袭击美国女明星

  美国影星、歌星琳赛·罗翰 琳赛·罗翰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一名摄影师跟踪并撞击了美国影星、歌星琳赛·罗翰所乘坐的汽车,车中的琳赛·罗翰没有受伤。洛杉矶警方说,24岁的格罗·拉米莱兹被怀疑携带致命武器袭击琳赛·罗翰。拉米莱兹在交纳了35000美元后被保释。详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