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日舰船发生海上对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韩国和日本舰船6月1日在海上发生长时间对峙。按照日本方面的说法,这起事件起因于一艘韩国渔船潜入日本水域作业,而韩国则指责日本舰船在追赶韩国渔船时侵入了韩国水域。

  韩国海岸警卫队官员方宰永(音译)说,这起事件发生在韩国南部城市蔚山市附近水域。1日凌晨,在获知几艘日本舰船为追赶一艘韩国渔船侵入了韩国水域后,韩国方面立即派遣5艘巡逻艇前往事发地区,并与日本船只发生对峙,双方没有发生冲突。

  日本方面指责说,这艘韩国渔船当天早些时候潜入了日本水域,遭日本巡逻艇拦截,但当两名日本海岸警卫人员登临这艘渔船时,韩国渔船突然逃逸,驶向韩国水域。在紧追至韩国水域时,6艘日本巡逻艇与闻讯赶来保护渔船的5艘韩国海岸警卫队舰船展开了对峙。

  韩国方面拒绝交出渔船,但释放了船上两名日本人,并将渔船上8名韩国人员转移到了巡逻艇上。而日本方面则坚持要求将肇事渔船和人员交由他们处理。

  对峙近一天后,僵局不仅没有被打破,双方反而增派了船只。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李圭衡(音译)说,日本一方必须撤走。“为了平静、顺利地解决这起事件,我们要求日本船只离开事发区域。”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李圭衡的话说,“我认为对峙会很快解决。”(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