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布什支持二儿子竞选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总统布什的父亲老乔治·布什5月31日在华盛顿公开表示,他支持他的儿子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在“适当时刻”竞选总统,看来老布什希望他的“布什王朝”能够在白宫不断地延续下去。

  芭芭拉看好希拉里

  老布什在1989年~1993年间担任美国总统。现任总统乔治·W·布什是他的大儿子,将在2009年结束第二任期,无法再竞选连任,此前有猜测说,小布什的弟弟杰布将会在2008年竞选总统。不过,杰布·布什曾多次表示不会参加2008年总统竞选。

  但在5月31日美国有线电视网著名的“拉里·金访谈”节目中,老布什明确表示他希望杰布“有朝一日”问鼎白宫,但他也承认,现在时机还不成熟。“主要原因是他现在不愿意参加总统竞选,但没人可以保证他永远不会参加。”老布什说。

  和老布什同时参加访谈节目的妻子芭芭拉则表示,她相信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会成为民主党2008年的总统候选人:“我不会投她的票,但我打赌她会赢。”此前还有报道称,小布什的夫人劳拉可能会在3年后与希拉里来一个短兵相接。

  杰布“野心不小”

  其实,不管杰布·布什如何否认,他始终是目前共和党内无可争议的政治明星。1998年,杰布当选为佛罗里达州州长,2002年再次当选,是该州历史上第一位两次当选的共和党人。

  分析人士认为,现在杰布并不需要靠“总统家族”来提高自己的名气,他的名字在美国已经家喻户晓。去年布什竞选连任之前,杰布故意不参加共和党大会,分析人士认为,这样可以避免兄长布什的光芒遮过自己,由此就可看出杰布“野心不小”。

  一些分析人士还认为,杰布不会参加2008年总统竞选,而是往后再推4年或8年,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做兄长总统宝座的直接继承人———因为在共和党内对布什一家“垄断”白宫已早有微辞。(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