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群娃娃 医院过“六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26 贵州都市报
一群娃娃医院过“六一”(图)
  昨日是国际儿童节,上午11点多,贵阳小河区枫阳幼儿园组织孩子表演完节目后,幼儿园老师像往年一样给213名孩子发放了鸡腿、水枪、酸奶等节日礼物。不料下午2点左右,一些孩子陆续出现了腹胀、腹泻等症状。

  “吃完鸡腿,我的肚子咕咕叫!”

  在小河区枫阳医院门诊部的住院部,记者见到了出现腹痛、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的10多名孩子。读大班的周某某告诉记者,当天中午,他们表演完节目后,老师就给他们一人发了一只鸡腿、水枪等礼物。在回家的路上,他边走边吃鸡腿,吃完了鸡腿后,他的肚子就咕咕叫。据周某某的母亲介绍,儿子回家后直喊肚子痛,随后一个小时内,儿子连续吐了4次,她赶紧把儿子就近送到医院。

  帮孙子吃鸡腿,奶奶也遭了

  在医院住院部,记者还见到3名出现腹痛、腹胀、腹泻等症状的家长。其中51岁的屈女士说,当天中午12点多,孙子才回到家,把一包东西扔在桌子上。他说是幼儿园发的节日礼物。她看见有一只吃剩的鸡腿,想扔了怪可惜的,就把鸡腿吃完了。大约在中午1点多,孙子说肚子痛,接着就呕吐起来,随后,她也感觉到肚子里有东西在翻腾,也吐了起来。于是,她赶忙抱起孙子打的来到医院。

  医生:症状符合食物中毒

  在医院医生办公室,记者见到了值班医师施医生,据她介绍,当天下午2点多,一名家长带着一名腹痛的孩子来看病,小孩脸色很差,家长说孩子可能吃多了。根据医生检查,小孩有腹痛、腹胀、腹泻等症状。随后,又来了10名孩子和3名家长。

  在这10名孩子中,最大的5岁,最小的才2岁,他们全都是枫阳幼儿园的。据医护人员介绍,进入医院的10多名患者,符合食物中毒的症状。

  幼儿园已向相关部门报告

  昨晚7点半,记者来到来小河枫阳幼儿园。园长杨女士告诉记者,5月30日下午,幼儿园像往年一样从贵阳一家冷库采购了4件冰冻鸡腿,共200多只。中午11点多,孩子们表演完节目后,老师们就将鸡腿、水枪、酸奶等节日礼物发给孩子们,每人发放一份。当日晚上6点多,幼儿园接到孩子身体不适的报告后,她和老师们立即赶到医院看望孩子们,并留下来等待事情的进展。目前,她已将有关情况报告给小河区防疫站及卫生监督所。

  杨园长还告诉记者,鸡腿采购回来,在幼儿园食堂加工后,才发给孩子们的,平时幼儿园也是从这家冷库采购鸡肉加工成鸡丁。

  为了尽快了解出现不适症状的孩子数目,她已让老师们和家长联系,了解学生们的进一步情况。昨晚,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作者:方正伟张斌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