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称虽启动授权开采程序 但尚无东海采油气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26 新华网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在6月1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日本政府虽然已经启动向民间企业授权试开采东海油气田的程序,但目前政府还没有实施试开采的计划。

  细田说,从开始审批民间企业的试开采权申请到发给试开采许可证,至少需要两三个月的时间,目前还没有国家委托企业试开采的计划。

  此前,有日本媒体报道说,日本政府已经决定出资40亿日元(约合3700万美元)委托民间企业在中日两国之间有争议的东海海域试开采石油天然气。

  日方于去年7月开始在东海中日有争议海域单方面进行海底资源调查。日本政府从今年4月13日开始受理民间企业在有严重争议的东海海域试开采石油天然气许可的申请。目前,日本的帝国石油公司已经提出了正式申请,日本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审批之中。(乐绍延)(来源:经济参考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