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京夫人儿童节畅谈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中新社消息,在国际儿童节前夕,俄总统夫人柳德米拉·普京娜接受了《俄罗斯报》、《劳动报》和《共青团真理报》的联合采访,畅谈自己对儿童教育的看法,自己两个女儿的教育及母女关系。

  俄第一夫人表示:“每个妇女都想维护和平,毕竟是女人在生养孩子,想让子女存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也是这样,无论这话听起来是多么的老生常谈,但‘全世界和平’的思想是我参加所有儿童项目的基础。”

  谈到教育,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说,“我们家有家庭劳动簿,我长年用来教育孩子们。我认为,我的孩子是幸运的,她们的父母从不询问她们考了多少分,不会在她们厌倦的时候就不让她们上学校。”

  普京娜称,“普京从不反对我教育子女的方法,从不干预。对我来说,丈夫永远是‘准线’。他总是说出他不想怎么样,然后由我据此来作出决定。在我们家中,在孩子的学习和休息方面,从不节约。至于在是否让姑娘们学跳舞、是否到教授两门外语但学费太贵的学校上学方面,在教育上我丈夫从不吝惜钱财。”

  她说:“他(普京)爱开玩笑。但我很难理解黑色幽默、讽刺,我希望是善意的、简单的幽默,我们家里经常有这种幽默,也有挖苦。”(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