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巨资保护生态 “人间仙境”蓬莱吸引八方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烟台六月一日电(发利绍贤红文)沿蓬莱六十公里海岸线走过,依山傍海,满眼是绿树、草地、沙滩,游人在此悠闲自得地散步、垂钓、赶海。

  蓬莱市政府的官员今天对记者称,近年投巨资用于生态保护,建设一流的现代化海滨生态和休闲度假城市,每年吸引海内外观光客二百多万人次。该市接待游客数近三年年均递增三成,旅游年综合收入逾十五亿元。

  蓬莱市确立了生态立市的理念,努力打造山清、水秀、海碧、天蓝的生态环境。聘请专家进行高标准生态规划设计,将北部沿海一带离海岸线一千米确定为生态控制区,以生态保护和绿化为主,通过人工造林、封山育林、退耕还林和建设百里海岸防风林,营造好的自然生态环境。

  与此同时,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发挥该市适宜种植酿酒葡萄的条件,沿海岸线建起十八公里、二十五万亩葡萄观光长廊,建设葡萄基地、酒堡,形成了集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及观光为一体的产业。

  以八仙过海传说和海市蜃楼奇观享誉天下的蓬莱市还投巨资发展旅游业,建成旅游景点四十多处,现已形成以蓬莱阁至戚继光故里为轴线的历史古迹游、以海滨观光大道为轴线的海滨观光度假游和生态林业、观光农业、休闲渔业旅游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