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助手术成功分腿 “美人鱼”长出双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秘鲁小“美人鱼”米格罗拉斯·塞隆6月1日成功接受分腿手术,血肉粘连的两条腿已经得到大部分分离。

  医生当天原计划对塞隆双腿膝盖以下粘连部分进行分离,但经过4个半小时紧张手术后,医生取得出人意料的进展,她大腿以下部分已经全部得到分离。

  “这就是我们非同寻常的外科手术介入后取得的最终结果,”手术医疗组负责人路易斯·鲁比奥大夫指着小“美人鱼”分离的双腿说,“我们已经让膝盖能够独立运动……这次手术是真正的成功。”手术完成几小时后,小“美人鱼”已经开始在医院病床上嬉笑玩耍。

  13个月大的塞隆天生患有严重残疾,腰部以上部分完全正常,但腹部以下不是独立的两条腿,而是血肉粘连在一起,直至脚踝。脚踝处开始两个小脚丫分离开来,就像传说中的美人鱼倒置的V形鱼尾。

  医学上把塞隆的这种病称作“美人鱼综合征”,这种病症的发生极其罕见,大约每7万人中才有一例。由于治疗难度大,迄今为止全世界只有3位患者还活着。(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