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健米业整改问题成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金健米业(600127)近日公告,2004年12月1日公司接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限期整改通知。《通知》指出了公司诸多问题,对此公司已提出相应整改措施。

  《通知》指出,公司为大股东代垫利息和费用,形成资金占用。截至检查日,大股东常德市粮油总公司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总额22652万元,其中大股东直接借支3869万元,为大股东代付利息支出2607万元,代垫费用195万元,为大股东关联方武陵酒业借支2462万元,共计挂账9133万元。此外,大股东及其关联方还以预付账款形式占用资金13519万元。

  产权过户问题未如实披露

  对此公司称,截至2004年12月底,常德市政府督促粮油总公司及其关联方偿还1911万元,占款余额减至20741万元;该市政府拟将双狮粮机用地约1800万元出让金和紫菱花园用地约2400万元出让金及合口油厂、植物油分公司的两宗工业用地出让金和工业城仓库价值共760万元予以偿还。对于余款,该市政府于2005年4月19日决定,用粮油总公司持有的公司股权通过法定程序来抵偿大股东及其关联方所占用资金。

  《通知》指出,公司对于用收购自来水公司资产解决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1.464亿元,在产权过户问题上存在障碍,使大股东占用资金问题未实质解决的情况未如实披露,公司为大股东违规担保5000万元偿还占用资金、为洞庭水殖(600257)在兴业银行贷款担保3000万元、为武陵酒业违规担保1600万元没有及时披露。

  全面清理6月底完成

  公司其他应收款中有代子公司其他自然人股东垫付的股本金,包括金健食品公司200万元、金健药业公司30万元、深圳开泰投资公司50万元、穿紫河治理公司100万元,合计380万元。公司称将对该问题进行全面清理,个人愿出资的由个人向公司缴纳公司垫付的款项,个人不愿出资的,全部转由深圳开泰投资公司持股,具体工作在2005年6月底前全部办结。

  《通知》还指出,部分关联交易事项未按法定程序审议表决,募集资金实际投入与披露不一致,募集资金未能发挥效益,项目变更频繁且未经股东大会审议,虚增利润等问题。对此公司也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中证网)(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