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登山奇人第15次登上珠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谁都会对云雾缭绕的珠穆朗玛峰产生向往,也有很多人想要尝试一下“会当凌绝顶”的感觉。但是,攀登珠峰历来都是“勇敢者的游戏”,成功登顶的人就更少了。但是就在5月31日这天,生活在尼泊尔的夏尔巴族人阿帕·谢尔帕居然第15次站在了世界屋脊上,不但挑战自身极限成功,还打破了世界纪录。

  16年前首次登顶几乎每年都挑战珠峰

  夏尔巴人素来享有“大山之子”的美誉。与大多数夏尔巴人一样,现年48岁的阿帕从小生活在珠穆朗玛峰脚下。他有着惊人的意志力,出色的身体条件和对于珠穆朗玛的了解,这使他成了一名出色的登山向导者。

  1989年,在随一支新西兰登山队挑战珠峰时,阿帕第一次登上了神圣的珠穆朗玛峰,当时给他们做向导的是罗布·霍尔。不过阿帕的这位“启蒙老师”却不幸在1996年再次尝试登顶时遇难。

  第一次登顶以后,阿帕爱上了登山运动。在此后的13年里,他每年都会再次挑战珠穆朗玛峰。而每次,他都能够站在世界最高点上。今年的这次登顶是阿帕2004年以后的首次尝试,结果他第15次成功地登上了珠穆朗玛峰。(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