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百岁伉俪厮守80载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6月1日,一对英国夫妇在他们的家中庆祝结婚80周年,吉尼斯世界纪录同时宣布他们成为世界上依然在世的相守时间最长的夫妻。谈到他们婚姻长久的秘密时,这对夫妇归结为:一杯威士忌、一杯葡萄酒和一句“对不起”。

  打破两项世界纪录

  据报道,今年105岁的伯希和100岁的安鲁斯史密斯相识于1922年。1925年的6月1日,两人走进婚姻的殿堂,当时现在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还没有出生。伯希夫妇有三个子女、六个孙辈和九个重孙辈的孩子。

  2005年6月1日,当这对夫妇庆祝结婚80周年之际,他们也将写下属于他们两人的历史:成为世界上结婚时间最长的夫妇。在此之前,世界上结婚时间最长的纪录是一对日本夫妇创造的,纪录是78年。与此同时,他们也以加起来205岁267天的年龄,打破了夫妇二人年龄总和的世界纪录,此前的这一纪录是203岁355天。

  不羞于说“对不起”

  伯希夫妇经常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他们婚姻长久的秘密是什么。

  对于这一问题,100岁的安鲁斯史密斯说,他们的婚姻之所以长久,是因为他们努力经营,从来都不在吵架没有和解的情况下睡觉。每天喜欢喝点威士忌的安鲁斯史密斯说:“我们走到今天并不容易,但每一分钟都是值得的,他不只是我最好的朋友,还是我一生中的最爱……我们之间也有争吵,但我们会在争吵之后重归于好,我们总是在和好之后才睡觉,总是在睡觉前用一个吻、一个拥抱来表示和解。”安鲁斯史密斯还说,他们婚姻长久的秘密就是,永远不要羞于说“对不起”。

  至今依然深爱对方

  对于同样的问题,丈夫伯希的回答则很简单,就是一句话:“是的,亲爱的。”有人问他们当初是否一见钟情。安鲁斯史密斯说:“最重要的是,我们至今仍彼此相爱。”(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