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卷风卷走民工铺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龙卷风卷走民工铺盖(图)
龙卷风将一服装市场的十几间商铺的铁皮屋顶刮翻。高鹤涛摄

  本报讯

  (记者毕征)昨晚8时许,一场骇人的龙卷风突袭了广州永和开发区的永岗村,数十间平房的铁皮屋顶被掀翻,造成数十人昨夜难以安眠。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叫横进商业步行街的服装市场受风灾破坏严重,这个由钢架和钢顶搭造的商用建筑的整个东南一角已是一片狼藉,屋顶被掀得七零八落,钢梁也变得东倒西歪,连卷闸门都被挤压得严重变形,好端端的服装商铺一瞬间就变成了风雨无遮的“露天档”。

  据在此经营的一位档主称,晚上8时刚过,就感觉屋外刮起了大风,还伴随有小雨,可忽然间就发现屋顶轰轰隆隆响声大作,紧接着就被掀开,吓得档主们纷纷躲在墙角,举着凳子护住头部防止被砸,这一过程大约持续了一两分钟,大风便停住了,但雨势却变得更猛,档主们又手忙脚乱地将服装货品转移到安全地带。

  记者发现,在这个服装市场的后方,除了两排供档主们租住的简易平房外,是一片开阔的空地。而这两排平房也受损严重,超过半数的房顶都被龙卷风不同程度地掀开,地上则留有没脚踝的积水,屋内的家具、被褥也全部打湿,窗户玻璃完好的所剩无几。距此不远的一个住有十多名修路民工的简易工棚同样遭到了厄运,石棉瓦的屋顶被刮得不知去向,屋内更是一团糟,大部分铺盖不是被卷走就是被打湿。

  据了解,昨晚的灾情没有造成人员死亡,只有一名男档主的前胸被吹落物轻微擦伤。(报料人:杨先生,奖金100元)(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