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步行方便了停车更难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2:08 现代快报

  昨天是新街口商业区“内环线”全线禁停非机动车的第一天,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禁停后的路面让行人舒服了不少,但新街口停车难问题也再次引起关注。

  昨天早上6点多钟,100名身着写有“新街口交通协管员”红马甲的工作人员便来到了新街口,在交警二大队民警的指挥下,众人开始搬运停在人行道上的自行车。交警二大队陈旭副大队长告诉记者,这些车辆都是前晚甚至是更早的时间停在这里的,占据了部分人行道。为此,工作人员将这些车辆搬至马路对面的允许停靠点。陈旭介绍说,除了100名协管员外,该大队20多名民警也在一早赶到了现场执勤。

  据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李聪介绍,新街口商业区“内环线”是指以下路段:中山东路(从新街口广场至洪武路路口)段的南侧、洪武路(从中山东路至淮海路)段的西侧、淮海路(洪武路至中山南路)段的北侧和中山南路(新街口广场至淮海路)段的东侧。李聪表示,在这些路段的人行道上,全线禁停非机动车(自行车)。非机动车车主可以选择停放在破布营停车场、沃尔玛停车场和中央商场南门东侧的停车场。此外,这些路段的马路对面,也有部分可以停放非机动车的地点。

  据了解,此前在新街口商业区停放的自行车总量在12000辆左右,到了周末至少有20000辆。目前能够停放自行车的三个停车场也只能容纳8000余辆非机动车,因而平常至少有4000辆非机动车没有地方停放,周末缺口更大。据不完全统计,在这12000多辆非机动车当中,其中有4000辆左右停车时间达8小时以上,因为都是商家工作人员和一部分换乘公交的市民停放在此的。

  因此,交管部门希望各大商家开放自己的地下停车场,解决自己员工的停车问题。这样一来,前来购物的市民由于流动性比较大,80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基本可以满足平常的需求。但有关人士表示,很多楼宇配建的停车场因为利益的原因,大多改作了商场或者出租他用,这才是导致停车难的根本原因。快报记者田雪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