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业电影的发韧之作《阎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2:10 新闻晚报

  1921年出现的《阎瑞生》、《海誓》与《红粉骷髅》三部影片不仅在长度上与当时国外故事片已无差别,而且情节上也复杂了很多,尤其是还原社会热点事件的《阎瑞生》一片赢得了巨大的成功。

  《阎瑞生》的故事来源于一桩真实的凶杀案:阎瑞生是个失业职员,26岁,英法文俱佳,但被人催逼赌债,走投无路便行劫杀人。死者王莲英在上海名妓的竞选中曾被选为花务总理,阎瑞生点了她的堂差,和另外两个帮凶在徐家汇的麦田杀人劫财。阎瑞生和同犯被押送吴淞西炮台执行枪决时,“观者倾城而出,吴淞小火车,至车顶上亦载乘客。”

  此案在上海轰动一时,电影《阎瑞生》出现时所造成的轰动效应并不亚于案件本身,投拍人的回报也十分丰厚。该片也成为中国电影商业化的发韧之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