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公益慈善组织签订宣言 吁共同关心孤儿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2: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中国民政部消息,6月1日,中华慈善总会等公益慈善组织在民政部举行《孤儿救助宣言》签字仪式。

  《宣言》是在民政部的积极倡导下,由中华慈善总会等公益慈善组织共同起草的。签字仪式由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徐永光主持,中华慈善总会慈善大使、著名相声艺术表演家牛群宣读了《孤儿救助宣言》,中华慈善总会等19家公益慈善组织代表在《宣言》上签了字。

  《宣言》是关注、支持和致力于中国孤儿救助事业公益慈善组织的共同行动纲领。

  《宣言》强调公益慈善组织将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依据各组织机构活动宗旨,协助政府开展多种形式的孤儿救助活动,为孤儿的生活、学习、医疗等方面提供更多、更好的帮助。

  《宣言》表明公益慈善组织将对孤儿的就医就学给予重点救助,尽力改善孤儿的医疗和学习条件,为他们未来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

  《宣言》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孤儿救助工作,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为孤儿救助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并为之不懈努力,将孤儿救助培育成社会慈善事业的一项长效工程。《宣言》欢迎其他公益慈善同仁加入孤儿救助的行列,创建多种形式的孤儿救助项目,为孤儿幸福的童年和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

  《宣言》宣布公益慈善组织将努力促进中国孤儿救助的国际合作,寻求联合国和其它国际组织及区域组织的支持。《宣言》郑重承诺公益慈善组织将及时通报孤儿救助信息,提高工作透明度,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