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大力推行廉租房等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2:4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魏萍实习生章敏

  宁波晚报讯记者昨日从市政府获悉,为进一步稳定住房价格,确保房地产业和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日前我市出台了《关于切实稳定住房价格的通知》,以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同时提高廉租住房保障的覆盖面和受益面,确保困难群众有房住,实现应保尽保。

  力争年底前全面实施廉租住房制度

  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切实负起稳定住房价格的责任,促进房地产业和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要进一步加强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要切实提高廉租住房保障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做到符合条件的群众应保障的尽量得到保障。全市力争在今年底前全面实施廉租住房制度,确保明年底基本实现应保尽保,有条件的县(市)、区要稳步提高廉租住房的保障标准。

  增加中小户型住房比例

  适当提高普通住宅用地供地比例,尤其要增加城郊区的供地比例。同时,对套型面积标准等作出适当的限制,控制高档住房、超大户型住房建设,增加中小户型住房的比例。在信贷、税收等方面,对中小套型、中低价位的住房给予优惠政策支持,引导市场增加中小套型、中低价位房源的供给。

  逐步推行“房等人”拆迁安置

  继续加强预购商品房转让和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变更的管理,禁止办理期房转让,严肃查处违规办理合同更名的行为,遏制投机炒作行为。合理确定年度拆迁总量,调整完善拆迁配套政策,遵循“以建定拆,先建后拆”的原则,逐步推行“房等人”的拆迁安置方式,避免拆迁的被动需求过度刺激住房需求市场。

  建立统一市场信息平台

  尽快建立统一的房地产市场信息平台,增加房地产市场的透明度。继续加强对房地产市场信息和基础数据的搜集、整合和分析研究,全面反映土地供应、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买卖、存量房交易等市场运行的动态情况,并定期向社会发布,引导理性投资和消费。

  加大整顿房地产市场的执法力度,积极开展商品房交易网上即时备案可行性调研,年内建立商品房交易网上即时备案制度。加快建立房地产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对一些违法违规、信用低下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企业、物业管理企业等各方责任主体及从业人员及时予以公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