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区干部当起失足青年“家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2:4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景致

  宁波晚报讯 “没有社区的蒋书记,我可能又进去了。”周宿渡社区25岁的小陈(化名)深情地告诉记者,“社区真是我的再生父母”。

  家住周宿渡的小陈自小父母离异,和父亲生活的他读到职高二年级时辍学了,后因交友不慎,在偷摩托车时被抓获,刚满18周岁的他被判刑一年半。2001年初,小陈出狱后,经不起在监狱里认识的一帮朋友反复诱惑,刚打算重新做人的他又染上了毒瘾,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父亲、母亲两家为数尚可的积蓄都被他花了个精光,他又多次向亲戚伸手,以致亲戚一见到他都惟恐躲之不及。后来,一向疼爱小陈的父亲因儿子的不懂事最终含恨西去。为了吸毒,小陈又变着法子逼已下岗的母亲去找钱。

  这时,刚刚调到周宿渡社区当负责人的共产党员蒋伟定出现了。他为与他无亲无故的小陈作担保,2003年上半年,小陈在一个小区的物业公司找到了第一份工作。谁知上班刚半月,小陈又被以前的白粉友叫走了,蒋伟定闻讯后马上多方找小陈。后来,深受感动的小陈主动表示要去戒毒。蒋伟定马上进行联系,并为小陈凑上部分资金,送他去了戒毒所。一个多月后小陈出来了,蒋伟定又帮他在社区周边一家果品公司找了份工作。可做了两三个月后,小陈毒瘾又犯了,他辞去工作,还试图自杀,蒋伟定又屡次上门看望并多方开导他,设法让他在家坚持戒毒。等小陈身体好点了,蒋伟定又帮他找了份工作。

  就这样,两年多时间里,周宿渡社区的蒋伟定书记、居委会的吴主任、社区的王警官等这些普通共产党员,都在尽各自最大的努力帮助小陈,一次次地帮他找工作,一次次地帮他戒毒,小陈说自己一度冷酷无情的心终于复活了。去年底,小陈在一家酒店安心上班了,并且表现不错。然而不幸又一次发生了,因一件小事,小陈被酒店一同事刺了几刀。蒋伟定等闻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把小陈送到了医院,后来又多次参与协调,帮小陈保住了工作。

  小陈说,社区干部这些非亲非故的热心人,连续这么多年对他无私帮助,现在他不仅彻底与毒品绝缘了,而且对人生、社会重新充满了希望。今后,他发誓要踏踏实实地上班、做人。而蒋伟定等社区干部只是简单地告诉记者,多做一件好事,社区就会多一分和谐,整个社会也就多了一分和谐,基层党员和社区工作的价值也就出来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