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外来工情系彭山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2: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胡晓新

  宁波晚报讯“彭山塔开始修缮后为啥又不修了?那些刚搭建起来不久的脚手架为啥又拆走了?……”昨天,江北金田铜业有限公司的江苏连云港籍员工丁利武向江北区有关部门提出了质询。自去年他向江北区人大和有关部门提出重修彭山塔的建议以来,彭山塔的命运一直牵动着这位外来人员的心。

  今年30出头的丁利武前年8月份来到宁波金田公司打工,看到江北区境内有400多年历史的省文物保护单位彭山塔一片破败景象,小丁担心不久彭山塔也许会像雷峰塔一样倒塌,给世人留下千古遗憾,就向江北区人大和有关部门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快救救彭山塔———一个外来打工者的呼吁》的信。想不到的是,他反映的问题引起了江北区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江北区人大常委会多次约见他,听取他对彭山塔管理和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专门组织区人大代表视察了彭山塔,在4月27日召开的江北区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上,特意邀请他前来与会并发言。

  此后,彭山塔的勘察与修缮工作提上了江北区有关部门的议事日程,丁利武也一直关注着彭山塔的命运。自去年以来看到工程技术人员经常在彭山塔跑上跑下,前不久还搭起了脚手架,他由衷地为彭山塔的命运感到高兴。可前几天,丁利武看到还未动工修缮的脚手架突然被拆除了,难道彭山塔不修了吗?忧心如焚的他立即向有关部门提出质询。

  江北区有关部门作出了答复,原来该塔的测绘工作已全部完成,维修即将进行,因为工程需要,其脚手架需要另外搭建。丁利武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他表示:如果需要,他这个外地的打工者也愿意出一点微薄之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