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亲抱子跳楼讨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2:58 兰州晨报

  “六一”,本应是孩子们一年当中最快乐的一天,可是6岁的小强(化名)在这天却经历了生死考验。当日中午,他的母亲苦于拿不到工钱,而怀抱他欲从10楼跳下,最后在派出所民警的耐心劝说下小强的母亲才放弃了极端行为。目击:母子二人欲跳楼

  当日中午11时57分,本报新闻热线8113000接到报料称,位于静宁路的浩森大厦10楼有一对母子要跳楼。本报记者闻讯火速赶到现场。只见浩森大厦下面已经聚集了大量围观者,附近路段交通一度堵塞。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浩森大厦10楼,一身穿粉红色上衣的中年女子双腿凌空坐在窗户边。该女子右手抓着窗边,左胳膊搂着一个小孩,小孩的大半个身体也露在了窗外。围观群众纷纷大声劝慰该女子不要做出傻事,但该女子一直哭哭啼啼,对群众的劝阻置之不理,现场情况十分危急。解救:15分钟成功营救中午12时02分,接到报警的鼓楼巷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并立即展开营救。在10楼的一间办公室,记者看到该女子怀抱孩子坐在窗户边上。见到民警进来,该女子情绪显得异常激动,一中年男子在一旁嚎啕大哭。鼓楼巷派出所民警表明身份后,了解到该男子是跳楼女子的丈夫,跳楼女子是因为领不到工钱而无奈跳楼。

  民警首先对该男子进行耐心劝解。

  经过开导,该男子开始劝说欲跳楼的母子。

  12时17分,跳楼女子终于放弃跳楼的念头,同意到派出所接受警方的调解。

  调查:装修费拿不到手记者随后在鼓楼巷派出所了解到,跳楼女子叫张万巧,江苏人,怀抱的小孩是她的儿子,今年6岁,上一年级。张万巧告诉记者,她丈夫今年从甘肃辉丽装饰公司在白银的工地上承包了3万余元的装修工程。

  5月13日工程结束,可是对方付了1600元工钱后,剩下的钱一直不付。

  5月31日,她再次找到该公司,可对方一直推诿。由于没钱,工人的工资也无法结清,工人们天天向他们要钱,他们连租房的房费、孩子的学费也交不起。

  6月1日中午,万念俱灰的她准备跳楼一死了之。

  结果:装修公司今日给钱记者随后找到了装修公司项目部的王经理,他说,由于账还未算清楚,所以工钱没有结清。最后在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下,装修公司答应6月2日上午付清拖欠张万巧夫妇的工钱。

  本报记者张鹏翔王少丹实习生王瑾(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