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晨报组织6名贫困地区儿童省城欢庆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2:58 兰州晨报

  别样六一共同度过本报组织6名贫困地区儿童省城欢庆节日

  自本报“阳光童年·向老少边穷地区孩子献爱心”活动启动以来,本报记者对天祝、东乡、榆中等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生活等现状进行了采访,并连续刊登了。

  在活动中,贫困山区儿童杨娇等幸运儿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6月1日,本报将来自天祝、东乡、榆中等贫困地区的6名幸运儿请到晨报,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幸福、快乐和不同寻常的节日。

  品尝正宗牛肉面5月31日下午,榆中马坡乡尖山村尖山小学学生杨娇、杨玉玲;东乡县兰州晨报第一小学五年级学生马小俊、三年级学生马艳;天祝县赛什斯镇上古城小学三年级学生杨远山、吉天宏等6名学生和三个学校的带队老师相继来到兰州。

  5月31日晚,本报在一家清真酒楼为9位远道而来的特殊客人接风洗尘。

  在这里,6名山里娃第一次见到并吃到了许多从未品尝过的美味。

  6月1日,本报安排6个山里娃吃了一顿地道的兰州牛肉面,真正圆了他们“吃碗牛肉面”的心愿。当日晚,本报又在一家清真酒楼宴请了6名山里娃和他们的老师们。爱心送给山里娃6月1日上午,本报举行了“阳光童年‘六一’特别行动”捐助活动。在捐助现场,晨报为6名远道而来的孩子准备了丰厚的礼物,当本报副总编辑张斌强将这份充满期望和关爱的礼物交给6名孩子时,6名孩子看着崭新的书包、成沓的作业本及几年都用不完的铅笔、橡皮等学习用品,眼里流露出惊喜的目光。孩子们表示,他们回到学校后,要和同学们一起分享晨报对他们的关怀。社会关爱山里娃

  在当日的捐助活动中,甘肃省团校第一党支部的仲先生和赵先生及退休职工金先生也专程赶来。仲先生和赵先生还将他们党支部捐出的350元爱心款交到了6名孩子的手中。随后,本报副总编辑张斌强将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和部分单位捐来的1200元钱转交给了孩子们,并勉励他们不辜负社会的期望,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和部分单位捐助的其余爱心款,本报将悉数转交到甘肃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让最需要帮助的贫困地区孩子受益。

  本报记者韩学谋冯保(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