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感动 为孩子的眼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2:58 兰州晨报

  感动为孩子的眼神小杨娇写信感谢所有的好心人由忧郁到轻松,由感伤到感动,由渴望到快乐!回想起持续了半个多月由本报与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推动的“阳光童年·向老少边穷地区孩子献爱心”活动,令人感动的事和人有很多很多,但最难忘的是孩子们的眼神,忘不了大山深处那渴盼的眼神,忘不了他们与年龄极不相符的感伤的眼神,当6名来自大山的孩子在受本报邀请来到金城得到广泛关爱,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节后,孩子们最终没有了初来时的局促和慌乱,纷纷流露出他们应该有的灿烂笑容和轻松、单纯、快乐的眼神时,我们有理由为他们眼神的变化而深深感动!

  榆中杨娇的眼神———由忧郁到轻松曾记得当我们的爱心访寻组来到位于榆中县马坡乡尖山村的尖山小学时,今年10岁的四年级学生杨娇忧郁的眼神格外引人注意,这个不幸的小女孩柔弱的肩膀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重担,尤其她在一封求助信中所表露的“牛肉面心愿”令人心酸。

  杨娇的遭遇和心愿牵动了广大热心读者的心,通往尖山村的崎岖山道无法挡住爱心的潮流,短短几天,杨娇就收到5000余元爱心款,尤其她的“牛肉面心愿”很快得以实现。

  “六一”节我们将杨娇专门邀请到兰州和城里的小朋友一起过节,起初她看上去沉默寡言,但一天下来她的眼神明显变得轻松、欢快起来,脸上不时露出笑容,还经常和身边的小朋友们悄悄地说着心里话。

  临走时,这个懂事的小姑娘还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交给我们,信中写道:“我从来没有这么幸福、快乐过,你们帮我完成的心愿太多了,我会永远记住你们,好好学习,将来报答你们的恩情!”天祝杨远山的眼神———由感伤到感动对于天祝县赛什斯镇上古城小学的杨远山和吉天宏来说,今年的儿童节是最难忘也是最快乐的,两个孩子一直处于大山深处,以前连县城都没有去过。

  送他们来的孔老师说,两个孩子在来兰州的班车上一直不坐在座位上,而是一路站着看着外面的世界。

  在带他们游玩时,记者注意到两个孩子对于突然走出大山来到兰州显得不安和慌乱,刚开始几乎不敢说一句话。我们在前期访寻来到杨远山家中时,曾得知其聋哑残疾的母亲被查出患有胆结石,急需手术,家人正在为无钱治病发愁,其父当时曾告诉记者万一不行只能卖了家里唯一值钱的一匹马。

  6月1日,记者问起此事时,杨远山的眼神与我们初次见到他时一样,有些感伤,他告诉记者,家里的马卖了1300元钱,母亲的手术刚做过。当天的活动安排得非常匆忙,当看到大家热情的笑脸和奉献的片片爱心时,到晚上杨远山开始变得轻松起来,问他的感受时,这个纯朴的孩子虽然仍不说什么,但眼神里让人读到的是感动和快乐。东乡马小俊的眼神———由渴望到快乐来自东乡县兰州晨报第一小学的五年级学生马小俊是6个孩子中年龄最大的,今年12岁,由于家庭贫困,3年来他一直接受本报的资助才得以坐在学堂。每次在学校见到他时,他那渴盼的眼神始终牵动着我们的心,作为一名幸运者,马小俊也被本报特意邀请到兰州欢度“六一”,和其他孩子一样,他最初也是不敢说话,走起路来都显得局促,每当别人问话时,他便立即站起来,像在课堂上回答老师的提问,但我们始终能感觉到,他好像一直想给我们说些什么。

  当天下午,我们带着孩子们在兰山观看兰州全景,游玩儿童游乐城。在坐着缆车下山的途中,这个孩子终于放飞了心情,他突然给我们唱起了早就准备好的东乡“花儿”,稚嫩而极富特色的歌声悠扬地飘荡在山谷之中:“山大沟深的东乡县晨报学校修下(读哈)的干散晨报社好比个清泉的水滋润了我们求学的少年”本报记者冯保韩学谋小杨娇的

  感谢信

  晨报的叔叔、阿姨:你们好!

  我是榆中县尖山小学贫困学生杨娇。从我记事起,我就从来没有得到过母爱和家庭的温暖。我害怕失学和失去爸爸,曾向有关部门写信求助。贵报借“阳光童年”使众多的好心人不辞辛苦地来看我,送衣送钱,问寒问暖,甚至还抱我,那一时刻,我心里热乎乎的,感到父母的爱,他们就是我的亲生父母,我从来没有这样幸福过、快乐过。你们帮我完成的心愿太多了,我会永远记住你们,好好学习,将来报答你们的恩情。借此机会,我要告诉和我一样的贫困小朋友,在党的好政策、众多的好心人的帮助下,我们会生活得更幸福。

  好心的叔叔阿姨对我这么好,我特写此信感谢你们,祝你们好运常来,身体健康。

  杨娇6月1日(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