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暴洪冲不垮人间真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2:58 兰州晨报

  暴洪冲不垮人间真爱 省红十字会开展“5·28暴洪”救灾活动并公布募捐热线及账户

  本报讯 (记者赵汇)近日我省自然灾害频繁发生。

  6月1日,省红十字会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了我省部分地区的受灾情况,据不完全统计,灾害已造成10人死亡、9人受伤,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达3亿余元。通报会上,省红十字会还向社会公布了救灾募捐热线、账户,呼吁社会各界献出一份爱,帮助灾区渡过难关。

  据了解,5月30日,在接到灾情报告后,省红十字会李玉堂专职副会长立即召集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研究救灾方案,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报告陇南、定西、甘南等地发生的特大暴洪灾情,请求援助,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受灾地区进一步考察灾情,了解灾民急需的救助物资。当日下午4时,省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紧急筹措了价值13.98万元的240吨面粉和450床棉被分两路赶往受灾比较严重的岷县、西和县现场赈灾。

  目前,省红十字会正在加紧筹措第二批救援物资。

  募捐热线:0931-8735130、8813471、8813472、8813473;募捐账户:2703000609024940126;开户银行:工商银行兰州支行。灾情通报

  5月28日以来,我省岷县、临潭、卓尼、西和、礼县、康县、榆中等14个县(区)的部分乡镇、村社先后遭受冰雹、暴雨、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袭击,灾害造成10人死亡、9人受伤。特别是岷县“5·28”暴雨灾害,短短的40分钟强降雨量达50mm,山洪暴发时水头高达7米,同时泥石流倾泻而下,是百年未遇的特大暴洪灾害,此次灾害顷刻间使8人丧生、9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

  据省红十字会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1日,灾害已造成上述灾区80余万亩农田受害,死亡大小牲畜1000余头(只);因灾倒塌房屋210余间,损坏房屋2000余间;暴洪灾害冲毁人畜饮水工程80余处,集雨节灌水窖1200余眼,河堤30多公里;冲毁县乡公路126公里,乡村道路247公里,农电线路37公里,桥、涵洞80余处。灾区的农业基础设施大部分被毁,部分地方人畜饮水十分困难,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达3亿余元。

  本报记者赵汇(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