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省政府和国家开发银行签署金融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3:04 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6月2日电记者梁小琴报道:《四川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开发银行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今天上午在成都签署,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副行长姚中民等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国家开发银行陈元行长和四川省政府张中伟省长分别在协议上签字,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负责人与相关借款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借款合同。

  此次签订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主要是通过以“大额承诺、滚动计划、资金平台、融资推动”为核心的金融合作新模式,支持四川省公路、电力、能源、水利建设,打通煤电油运产业的发展瓶颈;支持以成都为首的城市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投资环境和发展基础;支持四川解决“三农”、县域经济、中小企业、城乡一体化发展、生态环境建设等政府关注的“难点”和“热点”问题;积极帮助各级地方政府整合财政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充分发挥政策性贷款的特点和作用,实现四川经济社会的发展目标。

  陈元行长在致辞中指出,国家开发银行作为政府的开发性金融机构,长期致力于支持国家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支柱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重要领域的建设,致力于推进信用建设、制度建设和市场建设,在缓解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和薄弱环节,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今年3月底,累计在四川投放贷款1073亿元,支持了二滩水电站、攀钢、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三环路、成昆铁路、成南高速公路,成都、绵阳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能源、交通和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形成了很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