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濑尿虾价格将飙升四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3:27 信息时报
濑尿虾价格将飙升四倍(图)
大批休渔渔船停泊在莲花山渔港。通讯员梁永强摄

  时报讯

  (记者裴静怡 通讯员梁永强)昨日中午12时左右,在广州海域内的200艘已经整整齐齐停泊在莲花山、新恳、黄埔、新洲等港口,这标志着广州市开始进入伏季休渔期。记者昨天从广州各大水产市场了解到,在休渔的两个月内,濑尿虾、花蟹、花甲等靠捕捞而来的活鲜供应量将会减少六七成,价格将会有一定上涨幅度,冰鲜海产的供应量将会减少一半左右。

  昨日中午12时许,番禺区莲花山渔港码头前面已停泊上百艘渔船,在每艘渔船上均插着一面写着“休渔”的红色旗子,表示南海海域进入为期2个月的伏季休渔期。

  由于昨天是休渔的第一天,广州各大水产品市场交易情况暂时还没有明显的变化。据广州最大的活鲜交易市场——黄沙水产品批发市场综合部部长郭华威介绍,休渔期间,广州市面大部分的活鲜海产供应量维持正常,价格不受影响。

  据他介绍,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活鲜90%是养殖而来,4%左右是进口的海鲜,剩下的才是捕捞的海鲜,比如花甲、花蟹、濑尿虾等。在休渔期间,估计这些海产品的供应量将会减少六七成,价格均会上涨,其中花甲会从每斤4~6元上涨到8元左右,花蟹会从每斤15元~16元上涨到22元~30元,濑尿虾的价格上涨的幅度会比较大,从目前的每斤10元上涨到40~50元。而按照往年的情况,濑尿虾价格一般上涨三四倍,甚至后期有几天到几十天的时间出现缺货。

  休渔期间,市面上的冰鲜鱼将会受到较大的影响,因为绝大部分的冰鲜鱼都是捕捞的渔获加工而来的。据广州鱼市场场长冯炳权介绍,现在回港休息的渔船都有一定的渔获供应市场,所以暂时不会有影响。大约到6月的中旬,冰鲜鱼的供应量将会减少60%左右,每天只有30到40吨的供应量,到时价每斤格将会普遍上涨2~3元,其中高档活鲜如石斑、马交等会涨幅将会更大。据了解,为了保证市民餐桌不受影响,鱼市场方面采取了用急冻鱼补充冰鲜鱼的措施,目前已储备几千顿的急冻鱼,足够维持两个月的需求。(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