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星骚扰大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3:45 新民晚报

  杨展业

  某省卫视一个前主持人的婚姻,最近弄得像连台本戏。先是纷传与另一明星争抢钻石王老五;接着大吹大擂举办婚礼,非要请全国人民看热闹不可;须臾又传出遭老公暴打,于是又有亮相的机会,称恩爱如初什么的。好事的网站,便把这作为头条新闻喧嚣起来,揪着你不想看也得看。

  谁说只有狗仔队骚扰明星呢?明星也会骚扰大众,这就是一个例子。

  想想看,当此春花烂漫之时,全国人民有多少事要做要关心,学生们准备考试,房价涨落牵动人心,抗战胜利日即将到来,贸易摩擦前景未明,最不济的,上街淘淘便宜货也事关生计,可有人偏偏要你去当个不上品的窥秘者,关注她的闺中私事、床笫风波,除了无聊还是无聊。请问,被老公暴打也好恩爱如初也好,于我们大众有何干系?一个不见得有什么成就的明星已经如此吵嚷,假如明星们一起闹将起来,大家还有安宁之日吗?

  上海人把这叫做肉麻当有趣。当然,大做肉麻文章的少不了某些专事编造明星隐私的传媒。这里有另一个骚扰大众的例子:戛纳电影节上,法国女影星苏菲·玛索衣衫松脱不慎走光,号称是国内门户的某网站如获至宝,将全过程的视频公布出来,任人点击“欣赏”。这是什么趣味?有没有考虑到儿童不宜?对力图提高文明道德素养的大众来说,这难道不是一种骚扰吗?据从戛纳采访回来的记者说,在欧州,没人拿苏菲·玛索的这件事来渲染,那被认为是不道德的低俗行为。相比之下,我们有些传媒很需要检点一番。

  我们不知道那个前主持人的连台本戏还将如何演下去,好事的媒体打算炒到何时才肯罢休,只希望他们有点约束有点自重,不要再浪费大众的宝贵时间了,拜托拜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