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进入一百二十二天汛期 防汛人员昼夜值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一日电(记者陈静)截至昨天,上海已连续四天日均气温超过二十二摄氏度,今天上海最低气温为二十二摄氏度,申城已步入初夏。从今天起,上海将进入长达一百二十二天的汛期,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据悉,气象意义上,连续五天日均气温达到二十二摄氏度以上,就进入了夏天。五月二十八日以来,申城天气持续晴好,日均气温连续四天超过二十二摄氏度。气象资料分析,今天上海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最高气温为二十六摄氏度,五月二十八日就是今年申城入夏首日。

  气象专家指出,近百年气象资料显示,上海一般在六月中上旬入夏,但随着全球气候变暖,上海入夏时间也随之提前。最近三五年,上海一般都在五月中下旬入夏,因此今年申城入夏时间属正常。

  去年夏天的酷热,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夏气温是否还将异常偏高?预测数据显示,申城今夏全年高于和等于三十五摄氏度的高温天数约为十六到二十天,是常年高温天数的约两倍。

  来自上海市防汛指挥部的最新资料分析,今年汛期虽然雨量较常年同期略多,影响此间的台风也只有两个,但黄浦江、苏州河口潮位却偏高,超过四米的天文潮多达四十七次,为去年的一点七倍,防汛形势不容乐观。上海防汛指挥部工作人员将二十四小时昼夜值班,密切注意天气和潮位变化,随时掌握汛情,及时采取措施。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