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海关集中销毁走私切割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六月一日电(黄翔张树丛)一日上午,七十多辆走私旧切割汽车在福州新店物资公司堆场被数台切割机和千吨液压机切压成破铜烂铁。这是继今年一月份以来,福州海关第二次大规模公开集中销毁走私切割汽车。

  据介绍,此次销毁的这七十部走私旧切割汽车是由一艘船号为“海翔达”的集装箱货船从菲律宾偷运进境的,去年十二月在闽江马尾水域被查获。该船共载有集装箱货柜二十个,除走私旧切割汽车外,还有大量旧电视、电脑、功放机、收录机等废旧电器,经海关关税部门认定,此案案值计人民币二百一十一万余元。目前,涉案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

  福州海关相关人士介绍说,旧汽车切割件是国家明令禁止进出口的物品,但因为其走私成本低、利润空间大,走私分子为获取巨额非法利润往往铤而走险。走私分子一般从境外廉价购买二手车、报废车、事故车和来历不明的旧车,对其进行拆解、切割,然后使用伪造单证、伪报品名等手法从海上偷运进境,或从非设关地走私入境。

  走私入境后,走私分子往往将旧切割汽车进行分解、打磨和更新,以次充好,翻新零件或组装成汽车重新投入市场进行销售。

  此外,福州海关还在长乐营前码头对四艘分别涉嫌走私台货、成品油和淫秽物品的“三无”走私船进行了公开销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