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选2 赠台大熊猫出自卧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3:53 信息时报
12选2赠台大熊猫出自卧龙(图)
大熊猫赴台时,卧龙将派专家一同到台湾生活。《天府早报》供图

  成都消息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昨日表示,大陆向台湾同胞赠送的大熊猫将在“大熊猫种质资源最为丰富的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选择”,备选大熊猫为1岁半至4岁的大熊猫亚成体群体。记者昨日从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获得资料,有12只符合条件的大熊猫备选。这12只大熊猫目前分别居住在卧龙中心大熊猫俱乐部、卧龙中心碧峰峡基地和福建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

  如果加上在国外“旅居”的大熊猫,卧龙研究中心拥有的大熊猫数量超过80只,是全世界最大的人工圈养大熊猫种群。其中有12只大熊猫符合选择条件。它们都活波可爱,而且可以自由配对,从避免近亲繁殖、优化组合等方面考虑都没有问题。

  记者了解,这12只备选大熊猫中有3个“帅哥”,9个“美女”,“男女”比例严重失调。12只大熊猫中包括今年4月13日从卧龙借用到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的两只雄性大熊猫福福和林阳,因为福州与台湾气候相似,这两只大熊猫曾被一度盛传是从卧龙到福州适应气候以便赠送给台湾同胞的。由于适龄雄性大熊猫只有3只,除了福福和林阳外,还有一只是2003年8月14日出生的“男孩”阳光。由于雌性大熊猫的性成熟期比雄性大熊猫稍早,按照赠送大熊猫的惯例,雄性大熊猫一般要比雌性大熊猫年龄稍长,所以,最终赴台的雄性大熊猫极有可能是福福和林阳其中之一。

  而“大熊猫明星”———全球首只放归野外进行野化训练的雄性大熊猫祥祥因为担负重要的科研任务,虽然适龄,未被纳入备选。

  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的王鹏彦介绍,按惯例,大熊猫赴台之前台湾方面的接收动物园应该派出专家到卧龙学习,当大熊猫正式赴台时,卧龙这边还应该有两三名大熊猫专家随大熊猫一起到台湾,照顾大熊猫的生活起居。

  记者了解到,圈养大熊猫的性成熟期,雌性为4~6岁,雄性为5~7岁,如果顺利,赴台大熊猫最迟在3年后,便可在台湾生儿育女,繁殖后代。《成都晚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