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晚归受责骂工仔怒绑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3:55 信息时报

  时报汕头讯

  (记者林明声 林鸿 通讯员蔡军亮 吴泓)近日,揭阳市公安局与榕城公安分局、榕东派出所联手出击,果断解决了一宗因报复而发生劫持人质绑架案,犯罪嫌疑人梁×和被当场制伏,女人质汪某被成功解救。

  5月26日晚8时,榕东派出所接到西林村治保主任的报警电话称,村里某电机厂一名叫梁×和(男,19岁,广西靖西县人)的男工持刀将同厂女工汪某(17岁,安徽人)劫持,还扬言要行凶杀人。

  接报后,民警火速赶赴现场。经了解得知,梁×和系刚进厂工作的工人,5月25日傍晚外出至深夜11时50分才回工厂宿舍,因超过规定的回厂时间,在大门口值班的工人张×德、张×茂不让其进厂。梁×和用脚踹破大门而入,与二张发生冲突。

  事发后,梁向工厂老板谎称被打,要求老板替其作主,老板看到无理取闹没有满足他的要求,梁因此怀恨在心。

  5月26日下午,梁×和到市区买了一把水果刀准备报复,回厂后遂发生了上面的一幕。

  民警对梁×和进行了耐心的说服,但梁一句话也听不进去,甚至还口口声声要求厂方把与其发生纠纷的张某二人叫上来,让他砍上几刀,以解心头之恨。

  见劝说无效后,晚11时30分,市局领导当机立断命令民警兵分两路,强攻解救人质。10分钟后,一路民警踢门而入,人质趁机挣脱控制,冲在前面的民警立即上前打落凶犯手中的水果刀,将其擒获。(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