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兜售“明星梦”骗倒数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3:5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鲜花、掌声、耀眼的光芒,明星们的生活是无数俊男靓女心中的向往,然而一些不法之徒却以寻找模特为名,打起了一些爱做“明星梦”女孩的主意。日前,珠海警方成功捣毁了这样一个诈骗团伙,从成立到被捣毁仅10天,登记艺员已达400多人,年龄从18岁到38岁。

  为圆模特梦被骗8000元

  今年3月18日,小丽经过珠海市拱北区一家超市时,被一个小伙子意外的拦住了。小伙子自称是星探,正在寻找广告模特,而小丽的外形正好符合公司要求。

  一直梦想成为明星的小丽感觉到这是一个好机会,当即接受了邀请,随对方来到一家叫做明扬策划的公司,见到了一名叫夏薇的主管。

  按照公司的要求,小丽交纳了390元的摄影费,拍摄了一组照片。第二天,夏主管告诉她,客户看了照片后非常满意,已经提出让小丽去拍广告啦。拍广告之前,小丽必须要和公司签订“演出确认书”,但是只有缴纳2800元至6800元不等的培训、推广费才能成为正式签约艺员,才可以签“演出确认书”。夏主管推荐小丽选择4800元的,承诺一年内的推广宣传费公司全包。

  小丽七拼八凑总算凑够了4800元交给了明扬公司,算是正式签了约。两天后,明扬公司让小丽给客户拍三套休闲装的广告。拍摄结束后,夏主管告诉小丽,几天后她就能领到300元的酬劳,同时,又向她推荐了另一个能赚更多钱的方法,那就是拍MTV。

  在交纳了3000元的制作费后,小丽第一次上了镜头,无比兴奋的小丽感觉自己已经成为明星了。然而,就在原定MTV制作完成的时间,明扬公司和夏主管的电话都没有人接了,明扬公司内也是大门紧闭。

  女经理路遇星探被骗

  就在小丽还对明扬公司抱着一丝希望的时候,住在同一个城市的魏女士也和小丽经历了同样的遭遇。

  今年38岁的魏女士是珠海一家公司的夜班经理,她也是在路上偶遇明扬公司的星探。她在交纳300元照片拍摄费后很快得到了一个拍广告的机会。公司主管称,有厂商出5000元酬劳请她拍摄皮具平面广告。前提是魏女士要同明扬公司签约,于是在交纳了2800元签约费之后,魏女士进行广告拍摄,当场拿到了200元的酬劳。

  很快,又有一个拍MTV的机会找到了魏女士,但她却被告知1万元制作费得自己掏。魏女士心中起疑,打定主意不给钱,没多久,明扬公司就音讯全无。

  20民警捣毁“造星公司”

  那么明扬公司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公司呢?珠海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报警后,派出了两名侦察员前往这家公司。经过初步侦察,警方认为,这个公司诈骗的可疑度非常高。当天下午,珠海市警方派出了20多名干警,迅速包围了该公司的所在地。

  通过警方的搜查,在明扬公司登记的艺员有400多人,从18岁到38岁各年龄层次和学历的都有。

  珠海警方查明,明扬策划公司是今年3月9日在珠海以室内装饰设计、电脑平面设计和礼仪服务进行的工商注册,3月19日开业,3月31日被举报。

  据了解,明扬公司是一个组织严密、分工细致、目的明确的诈骗团伙,目前在逃的明扬公司老板陈德建就是整个骗局的主谋。(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