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郭振玺:中央电视台近四年广告经营策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3:57 人民网
郭振玺:中央电视台近四年广告经营策略(图)
中国中央电视台广告经济信息中心副主任兼广告部主任郭振玺

  人民网北京6月2日讯由中国传媒大学媒体管理学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传媒管理与资本市场论坛于2005年5月28日-29日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提升媒体经营管理水平,迎接国际化的竞争与合作”。论坛组委会邀请了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和国内外最成功的媒体集团汇聚一堂,共同研究中国传媒产业发展的政策方向,交流提升综合竞争力的管理方略,探讨业界内外资本层面的合作契机。

  下面是中国中央电视台广告经济信息中心副主任兼广告部主任郭振玺演讲的全文:

  郭振玺:我看昨天发言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今天发言的领导和嘉宾,讲的都是非常重要的课题,也非常宏观。我讲一些比较具体的东西,宏观与微观结合,我讲微观的东西。

  说到媒体经营与管理,就电视来讲,目前电视台经营主要的支撑点无一例外还是广告。这种状况在未来可能会改变,但是在我们可以看得到的今后几年中,这种改变也不会太大。实际上在今后一定时期内,广告作为电视媒体主要收入来源的状况,也不会有根本的变化。我根据今天大的题目,然后结合中央电视台四年以来的经营实践向朋友们、同学们报告在经营方面的心得,以期能够抛砖引玉,对大家有所启发。

  说到电视媒体广告经营,这几年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主要是围绕着专业化、持续创新两个方面跟大家进行交流。

  这四年我们提了四个经营口号:2001年提出的以客户为中心,2002年提出的投身经济主战场,2003年提出媒介是企业的战略资源,2004年提出的影响力营销与营销影响力。我是2001年5月接手带领这个团队的,在我们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下,到今年5月可以实现持续49个月的同比持续增长。说到媒体经营,我认为这几年我们最大的变化是观念上的变化。正是这样,我们这四年根据不同的阶段提出了新的思路和理念。

  01年6月19号在上海开了《媒体、企业、广告公司的互动研讨会》,会上我们提出了“以客户为中心”的思路。围绕以客户为中心,我们将内部架构进行了调整,也加强了内控制度建设。新的团队组建之后成立的第一个部门是监播部门,这是以前没有的。从这个可以看出,以客户为中心不是简单的一句空话。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我们提了面向市场需求,面向客户需要,这就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02年我们结合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开发取得的成果,提出了“投身经济主战场”的口号、观念。媒体要投身经济主战场,刚才谈到了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我们还有三个代表:一是重点地区的开发推动地区经济发展,打造品牌基地、扩大客户群。第二个代表是重点行业开发,优化客户结构、推动行业升级。第三个代表是媒体资源创新,优化传播效果,形成新的增长点。

  第三个口号,“媒介是企业的战略资源”,这是03年9月25日在一个会上提出的。在这种概念下,既然媒介是企业的战略资源,我们就有自己和义务和客户一起用好这个战略资源。用好这个资源就要进行创新,依托节目平台进行媒体创新。

  接下来汇报“影响力营销和营销影响力”。在媒体经营上,大家经常追求专业的投放,其实在数据背后才有更深刻的东西,就是影响力。我们依托节目平台为客户提供一个深层面的服务,就是影响力的内容。

  说到媒体经营就像“爬雪山、过草地”,你爬上一座山之后第二年都要归零。就媒体经营来讲,我们确实有很多困难,但是也很多美好的前景,这几年我们都在困难之下发展的。最后我把一句话献给大家祝大家心想事成,梦想成真。这句话就是:“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谢谢大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