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都风情:点滴记录生活 快乐自拍榕城新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六月一日电 题:快乐自拍榕城新时尚

  中新社记者林维莉

  在拍过无数风景、人物之后,“拍自己”成了时下都市生活中一种全新的娱乐方式。在福州,有许多这样时尚的年轻人,他们正以自已独有的方式,捕捉生活的精彩瞬间,并毫不吝啬地与他人一同分享,“自拍”成了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尽管在网络上,“自拍”二字常与一些不堪入目的画面联系在一起,但是,在榕城年轻的数码一族眼里,自拍是积极、健康的,它让人们告别影楼里拘谨的神情和呆板的“茄子”式微笑,学着轻松、自然地面对镜头,自由地表达内心的各种情绪,使心情在快乐和休闲之间穿行。

  一位酷爱摄影的林先生就常常将自己辛苦奔波了一天的双脚,或是旅途中满是灰尘与汗水的脸,作为拍摄的素材。他说,随着数码相机、DV、可拍手机等高科技产品的迅速普及,拍照已变得随时随地,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这些伸手可及的机器,将生活的点滴记录下来,使之成为今后生活中一份美好的回忆。

  对于爱美的女孩们来说,自拍无需任何理由,烫了新潮的发型,买了可爱的首饰,换了漂亮的衣裳,甚至清晨睡眼惺忪的样子……都足以让她们按下快门,将种种美丽定格成永恒。

  在福州,自拍一族们喜欢将自己的“杰作”设为电脑桌面、手机屏幕,每天“顾影自怜”,哪怕被人称作自恋狂,也不以为意。当然,大多数的自拍族更愿意将照片与他人一起欣赏,而快捷的网络成了他们相互交流的平台。

  登录福州悠游三山论坛的写真版块,可以看到许多网友在这里自曝“隐私”:我的吃相、最近变胖了、我结婚了……在这些网友的自拍照片中,有的色彩缤纷、笑容灿烂,不时还来点幽默,做个鬼脸,有的则是朦胧的光线,模糊的影像,十分耐人寻味。一些网友还为照片配上优美文字,让朋友们也一起体会当时的心情。

  除此之外,用自拍照片制成的台历、拼图、相片“油画”以及写真蛋糕等,也成了现今榕城年轻人之间相互馈赠时最具个性的礼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