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智利总统任命科迪纳中将为新的海军总司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00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6月1日电(记者侯耀其)智利总统拉戈斯1日任命海军中将鲁道夫·科迪纳·迪亚斯为该国新的海军总司令,以接替即将卸任的米格尔·安赫尔·维尔加拉。

  新任命的智利海军总司令科迪纳定于本月18日就职,任期4年。届时,他将从其前任维尔加拉手中正式接过海军的指挥权。

  现年55岁的科迪纳1949年7月3日出生在智利海港城市瓦尔帕莱索,1969年毕业于“阿图罗·普拉特”海军学校,后到法国武装部队联合高校进修,拥有武器工程师学位。在被任命海军总司令之前,他是智利海军参谋部的专家并担任海军作战部司令之职。

  根据智利现行宪法规定,共和国总统无权罢免武装部队任何军种总司令的职务,但可以在军种总司令任职届满前提交的五人名单中挑选新的总司令。科迪纳就是海军总司令继任者五人名单中资历排位第四的候选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