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特迪瓦西部发生部族冲突 至少50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03 人民网

  人民网阿比让2005年6月1日电记者赵章云报道:据此间媒体消息,1日凌晨在科特迪瓦西部杜埃奎附近的两个村庄同时发生了部族冲突,至少有50人丧生,其中11人被活活烧死。科政府军发言人朱尔中校中午发表声明,证实了这一消息。

  冲突发生在1日凌晨3时左右,一群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袭击了离政府军控制的迪埃奎以北几公里处的两个村庄。朱尔中校说,这伙歹徒手持猎枪和砍刀,趁村民们熟睡之时发动了袭击,烧毁了30多栋茅草屋。到1日下午为止,已有50具尸体停放在杜埃奎医院,所有死者都是当地的盖雷族人。据幸存者称,袭击者可能是北部的穆斯林迪乌拉族。他们的袭击很可能是为前不久被盖雷族人杀死的4个迪乌拉族人报仇。

  朱尔中校还说,科政府军已采取紧急措施,以防新的暴力袭击,他要求联合国维和部队和法国“独角兽”行动部队加强对横贯科中部非军事信任区的监控,严防任何武装人员穿越。

  在过去两年多时间内,科西部地区的部族之间曾多次因土地所有权和其他纠纷与外来部族移民发生流血冲突。今年4月底,杜埃奎地区曾经在4天里连续发生当地盖雷族和外来迪乌拉族人的激烈冲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