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洋木材"狂涨价 实木地板价格不断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05 扬子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由于“洋木材”最近价格持续上涨,导致下游产品成本和价格不断攀升,一些实木地板厂商和消费者都大喊“吃不消”了。

  据了解,做实木地板用的南美木材5月份涨幅达到8%左右,这是该产品今年的第三次涨价,总涨幅已接近30%。有消息认为,进口原木价格普遍上涨是国内相关产业对国际市场基础原材料依赖性严重所致。由于下游产品价格上不去,生产和流通企业利润遭受大幅度挤压,被淘汰出局的实木地板厂家可能高达50%。据木材业内人士预计,我国的实木地板原料供应在较长时期内都将面临紧缺的局面,实木地板的价格也将保持较高的水平。

  记者昨天在南京河西大型装饰城看到,实木地板的价格居高不下,每平方米两三百元的地板还只是中档的。一位老板告诉记者,现在实木地板的价格与去年底相比已经上涨了三成多,即使这样自己的销售利润还是有所下降。地板高昂的价格也吓退了不少消费者,一位正在选购地板的段先生敲着计算器说,自家新房子面积有150平方米,如果全买实木地板,花费高达五六万元,确实有些舍不得。

  质监检测部门一位专家表示,现在许多人装修新居喜欢用实木地板,除了觉得档次高以外,还觉得它环保。其实,这个观点并不正确。因为一些著名品牌的复合地板加工精度非常高,铺设后的效果比实木地板更佳。(徐晓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