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快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05 信息时报
城市快镜(图)
  木棉树结出颗颗果实,清风起处,木棉飞絮阵阵飘散,落絮缤纷———这是近来在广州多处街头出现的景致。然而,随风飞舞的木棉飞絮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些许困扰。

  昨天,坐落在应元路的广州市第二中学不少同学反映,自5月来该处就经常可见棉絮飘飞,有时甚至飞进课室,常有同学因此打喷嚏。

  在省博物馆附近,不少路人捂鼻匆忙而过。路人毛先生表示,为避免飘絮落在脸上口腔,只得快步前行。博物馆工作人员张小姐说,今年飞絮为近三年最多的一次。

  有医生介绍,由于木棉树棉花细小,加之坠落时携带细菌,可能引发皮肤过敏或过敏性鼻炎。因此过敏性体质者可戴口罩出行。

  时报记者龙成关李文瑞摄影报道(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