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明后三天 强雷雨来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11 海峡都市报

  N李贤斌

  本报讯昨日是“六一”儿童节,小朋友们在灿烂的阳光下享受够了快乐的感觉,虽然昨日下午3时20分的气温达到30.4℃,为一天中的最高气温,但小朋友们过节的快乐情绪丝毫没受影响。他们尽情地玩耍、嬉戏,让大人们情不自禁遥想当年,羡慕起现在的孩子们来。

  节日过完了,雨天也要来了。据泉州气象台预报,新一轮强雷雨天气从江西、浙江一带跋山涉水窜到泉州,今天开始泉州要下雨了。据泉州气象网分析,目前的强雷雨中心位于江西、浙江一带,其南侧外围已于昨日下午越过武夷山区。三明、龙岩出现雷雨天气,预计该强雷雨区将从今天开始逐步从内陆山区缓慢南压,逐渐影响沿海地区。

  昨日下午,全市各地的最高气温大多突破30℃,西南风也较强,预示目前泉州上空的水汽充沛和大气能量处于较高状态,未来在弱冷空气的触发下,由此形成明显降水。泉州气象网专家预测,本轮降水的强度较强,主要以雷暴和强雨为主,注意防范雷击和灾害天气。

  泉州气象台昨日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说,今日阵雨转中到大雨,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28℃。明日大到暴雨,气温22℃到26℃。后天阵雨,气温22℃到26℃。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