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卖豪宅 税费享受“豪”待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1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高江虹)以往税费征收以建筑性质区分“豪宅”与普通住宅,如今将改为面积了。广州市所有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房子,从昨天开始在买卖时享受“豪宅”待遇,契税和个人所得税均会增加,税费将比普通住宅多出约2万元。

  契税:1.5%变3%

  自从国家鼓励个人购买自用普通住宅,实行减半征收契税以来,广州市一般按房价1.5%的标准向购楼者征收交易契税,对别墅则作为“高档住宅”征收3%的交易契税。但今后,将会以“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作为区分,市民购买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住房,契税将要翻倍,从1.5%升至3%。

  比如,海珠区市民黄小姐在滨江东路附近购入建筑面积150平方米的住房,该房房屋成交价95万,房管局评估价100万。则黄小姐购买该楼时契税由原先的1.5万增加到3万。

  个税:1%变1.5%

  日前,广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下达《有关个人转让房地产应征土地增值税、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解答》,当中规定,“非普通住房”一旦转让,就要交个人所得税,没有免征条件,并且税率为1.5%,比“普通住房”高出0.5%。

  而原本可以按新政享受由1.3%下调到1%个人所得税的144平方米以上住宅,现在则反而要交多一些税了。也就是说,现在黄小姐卖出她的那套滨江东房产,缴纳个税必须按1.5%来交了,如成交价为98万,则黄小姐须交纳1.47万元,比原先的9800元多出数千元。
买卖豪宅税费享受“豪”待遇(图)
(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