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闹市抢男婴 刚跑就被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14 海峡都市报
闹市抢男婴刚跑就被擒(图)
莫某(中)在派出所

  N俞志村/华健

  本报讯昨天是“六一”儿童节,泉州市区的陈小花(化名)却经历了一场可怕的噩梦,背在身上的一周岁的儿子小小(化名)突然被一个歹徒抢下就跑。当她吓得大哭的时候,百汇超市的两名保安猛地冲上去,一个从歹徒手上抢回小孩,另一个将歹徒扑倒在地。

  这感人的一幕并不是影视剧中的精彩镜头,而是真实地发生在昨天晚上的泉州文庙广场。

  当时在现场目击这一场面的泉州市民方小姐告诉记者,昨天晚上8时40分,一个少妇背着一个男婴在文庙广场上走,少妇旁边还有一个40多岁的中年妇女。突然,一个歹徒冲过去,抢下男婴就往涂门街跑。少妇和中年妇女先是愣了一下,随后哭着大喊“抢劫”。当许多路人还没明白过来的时候,两个穿着保安制服的小伙子猛地冲了过去。在歹徒跑了20多米远的地方,其中一个保安将小孩抢了回来,另一个保安将歹徒按倒在地上。

  方小姐说,当一名保安将男婴交给陈小花时,陈小花一边紧紧地抱着孩子,一边不停地对两名保安说谢谢。刚才还号啕大哭的男婴,在母亲的怀里一会儿就睡着了。陈小花满是眼泪的脸上终于有了笑容,她随后将男婴抱给了身边的中年妇女。

  这两名保安名叫王兵和吴辉煌,在百汇超市上班。王兵说,他听见两个妇女大喊抢劫后,看到一个男婴被一个瘦小的男子抱着在街上跑,两个妇女在后面追,其中一个少妇情绪很激动。当时场面很混乱,他叫了一声同事吴辉煌后,就追了过去。吴辉煌见状,也紧追了上来。他追到歹徒后就将男婴抢了回来,吴辉煌则擒下了歹徒。吴辉煌说,能够抢回小孩,他们感到很自豪。两名保安说,那名中年妇女是小小的外婆。

  110巡警接到两名保安的报警后,随即将歹徒莫某带到海滨派出所。陈小花在派出所流着泪告诉记者,当她看到儿子被歹徒抢走后,她整个人都蒙了。听到儿子的哭声后,她恨不得冲上去将歹徒撕碎,而那时候却浑身无力,怎么也跑不动。

  泉州市公安局海滨派出所陈所长说,莫某是广西人,现年41岁。据其初步交代,他抢下男婴是为了偷走男婴手上的手链。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感谢方小姐的报料,奖给线索费10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