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非副总统雅各布-祖马卷入腐败案 仕途蒙阴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17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日消息:南非法官1日认定,南非副总统雅各布·祖马的密友沙比亚·谢克两项腐败罪名成立,并将在2日对他另一项欺诈罪名作出裁定。这起看来要以谢克坐牢告终的案件同时给祖马的仕途蒙上阴影,许多人因此对他是否还能如愿在2009年接替姆贝基出任总统发出疑问。

  谢克被指控向祖马支付130万兰特(19.6万美元)的贿赂,诱使后者使用他的政治影响力扩展谢克的生意。他还被指控恳求祖马接受一家法国军火公司每年50万兰特的佣金,以保护这家公司的大规模军火交易免遭政府调查。法官将在2日就谢克的上述罪行公布判决结果。

  路透社报道说,关于谢克案件的调查早在2003年就已经开始,那时检察官就掌握了部分祖马涉案的证据,但是因为担心无法告倒这位副总统,所以决定从谢克身上下手,时间是2004年10月。

  谢克则声称,自己与祖马之间不存在腐败问题,给祖马的130万兰特是朋友间正常的借贷行为,而讨论法国军火公司的事也与慈善捐助有关。但是,法官否定了这种辩解。法官说,他掌握的证据显示,祖马先后四次试图介入帮助谢克的生意,但他还不能认定祖马违反了反腐败法,除非存在祖马滥用职权的证据。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石原慎太郎称应抵制北京奥运会为保钓不惜开战韩方渔船确实闯入了日经济区章子怡被扔进马桶? 纽约邮报涉辱华遭指责英国监狱招聘按摩师给囚犯免费按摩引发众怒美性文化遭避孕套广告挑战被指加剧性关系混乱印度510万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其中患者超过10万豪门希尔顿女继承人订婚 揭最唯美世纪童话图美一57岁曾祖母生下双胞胎产后感觉棒极了选稿:王飞 来源:新华社作者:黄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