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蓝色魅力 时报绽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21 信息时报
蓝色魅力时报绽放(组图)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梁建中(右二)给客户颁发“信息时报2004年最强投放奖”。
蓝色魅力时报绽放(组图)
与会人士相谈甚欢,左起依次为广东省邮政局副局长邵智宝、信息时报社副社长叶鸿、信息时报社总编辑周小元、信息时报社副总编辑李韶伟。

  2005年是一个蓝色的年份:

  在万众球迷期待的英超联赛中,切尔西突破曼联与阿森纳的重重包围,登顶冠军之颠;

  而本年度举世瞩目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也打破传统,首次采用蓝色地毯铺设星光大道迎接熠熠星光;

  蓝色主题一幕幕的上演,我们看到,蓝色魅力正唱响着时代的号角!

  时报讯

  2005年5月27日晚,《信息时报》改版四周年庆典酒会在二沙岛达生堂国际养生会所举行。这是一个品牌宣言之夜,城市的魅力在此绽放,城市的生机和凝聚力在此展现;这是一次政界、商界、名流和媒体的一次真正握手,是体现主流媒体携手社会各界,发挥传播功能共创和谐之道的良好盛会!

  魅力前奏

  2005年3月21日,《信息时报》历经四年的发展,再次迎来了全新的改版,这次改版带来了赏心悦目的蓝色魅力。以“忽如一夜春风来”之势,挟碧海蓝天宽阔包容的气息,在城市之中迅速刮起一股新蓝色的资讯旋风。这股蓝色旋风源自一个中国报业媒体品牌的崛起。

  中国著名品牌策划人余明阳博士说,“一个人没有个性是会被人遗忘的,一个品牌没有个性,同样会被人遗忘。”

  为了使全新的《信息时报》品牌,更具有魅力,个性更加明确,我们前后经过长达半年的“蜕变”期。从市场调研到寻找突破口,从思考新的品牌定位到品牌形象初步成型,从专业的品牌形象塑造到前期的改版宣传,从电视、平面、楼宇、网络等多种媒体渠道投放多方位的宣传广告。我们曾与多家顶级专业的国际、本土4A广告公司接触与合作,参考多个国内外优秀的品牌包装的成功案例,统计超过1000个报摊样本,进行3000次随机路访,举办过10次读者及行业的研讨会,进行了数十次大大小小的提案,从“广州地区至具有可读性的报纸”到“民生大报价值第一”,到现在的“城市”概念,反复的推翻、敲定、琢磨再推翻;新形象推出前后,动用了集团旗下共13份兄弟媒体资源配合,出动“信息时报号”游轮、飞机、火车的多方位海陆空宣传,打响了2005年时报攻城战。

  3月21日,当晨曦初露,崭新的《信息时报》已经呈现在各大报摊展示在大家面前。

  像是一次生命的美丽蜕变,一个充满生机的品牌孕育而生——

  灵魂

  全新的《信息时报》在定位上,从以往的“大众”层面上升到“城市”层面,围绕着“城市”主旋律,提出“第一时报.城市TIMES”的品牌感召,报道“城市人”最关注的一切关于“城市”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各类新闻事件,同时讲求最具有时效性、最新鲜热辣的新闻报道。“这里最城市!”

  内涵

  从“大众”到“城市”,不是以牺牲读者群来追求档次提升。而是以更包容的姿态做好媒体的角色。谈政治,严肃中带有远见;谈经济,专业的同时可以很易懂;谈文化,包罗万象,同时慧眼和品位不可缺少;谈娱乐亦可以很“八卦”,甚至追求“热辣”。

  形象

  全新《信息时报》形象以清新的蓝色为标准色,同时改造了旧的排版样式,让阅读界面更清晰、更资讯、更时代。配合非常专业的品牌形象包装,给读者以蓝色视觉冲击。蓝色是天空,蓝色是海洋;以海的宽广容纳百川,以天空的包容泽被万物。

  成熟责任

  2005年5月15日,是《信息时报》四周年社庆。而2005年,是时报人的“走向成熟”年。成熟,是责任使然,亦使责任更大。我们不拘束于“报纸”而以“媒体”自称,亦正是自我勉励撑起媒体责任的一片天。市场和消费者之间、社会和企业之间、国家和民生之间,所有的我们身处的信息次元空间里,我们都需要媒体作为一个桥梁,都是我们媒体发光发热的责任所到之处。

  契合以上所有种种,《信息时报》“蓝色魅力”之夜应运而生了。

  亲和沟通,传播价值

  ———专访“蓝色魅力”VIP客户联谊会总策划叶鸿副社长

  《信息时报》改版四周年“蓝色魅力”VIP客户联谊会,以独到的创意和执行获得了众多客户的一致好评,作为此次盛会的总策划,叶鸿副社长感言:我们一直在突破,我们一直在超越!

  “《信息时报》改版对这个城市来说是件大事,我们的联谊会也要成为这个城市的盛会,我们要让每一位来宾对这次相聚留下最深刻的城市印记!”叶鸿的声音并不激昂,但坚定不移。事实上,我们做到了。“蓝色魅力”酒会突破了以往客户联谊会团聚祝贺的单一、乏闷,糅合了众多时尚元素,烘托出温馨自然、轻松和谐的高尚格调,而且不乏活力与激情,十分吻合信息时报采用国际流行蓝色主题色的内涵。策划人员在细节上营造一种更贴近诗歌和生命本质的需求,添加了温馨、人性化的全新理念,这不仅是时代的审美,也是我们所必须坚持的原则。客户和嘉宾们如此轻松,如此充满激情,他们不会忘记《信息时报》的张力和亲和力。

  报纸作为一个媒体,不仅是一个简单的传播工具,不仅只是贴近民生的精神,我们这次活动是一次不寻常的互动,是一座沟通的桥梁,为政界、商界的沟通互动提供全新的服务,这也是透过纸质媒体之上的价值回报,完全体现了信息时报的“价值”所在。

  魅力感言

  当晚与会的嘉宾均对本次酒会予以高度的评价,并留下深刻的印象。

  惊喜,欣喜!

  广州市规划局局长潘安,一位沉稳锐气令人尊敬的博士,平时极少在外参加公关活动。作为信息时报的特邀嘉宾,他刚下飞机便冒雨向“蓝色魅力”的现场赶来,途中还不忘打听要不要穿正装出席。

  刚一入会所,现场典雅而不失轻松的时尚气氛果然超乎先前的想象,悠扬的萨克斯声轻轻飘起,潘局长似乎已经忘记一天工作的疲劳。当漂亮的时报女使者向他奉上一支蓝色的玫瑰时,他连称想不到连现场的抽奖都这么有创意,很是惊喜。尽管惊喜之后是没有抽到大奖的遗憾,但他依然欣喜,因为信息时报一直在前进,信息时报人充满了创意,令当夜的每一个人都如此充满魅力!

  后悔没带够名片过来!

  广州市地税局局长罗与洪因为过去对信息时报不是很了解,虽说应邀之前觉得与一般会议没什么区别,但此次前来心里也多少带有一些问号与期待。让他吃惊的是,这是一个非比寻常的夜晚,在这里他看到了那么多熟悉的商家和朋友。当时的热烈气氛强烈冲击着罗局长原有的交际习惯,如此规模的盛会让人应接不暇,如此欢快的笑颜更是美不胜收。罗局长称赞信息时报“很有内涵”,感谢“蓝色魅力”能够搭起这么好的交流平台,只是自己后悔没带够名片过来!此时,言语已是多余,现场盛况的内涵已经是对

  信息时报的最好诠释!

  富有诗意的人,富有诗意的夜晚

  广州市新闻出版局局长范旭的发言不仅很有意思,还很有诗意,他形容“蓝色魅力”充满了诗意:“一群富有诗意的人,在一个富有诗意的地方,做了一件富有诗意的事情,过了一个富有诗意的夜晚”。诗意之外是品位,范局长连连感叹信息时报今晚能把广州形象大使尹捷请过来担任主持人,她的形象品位与信息时报“最城市”的形象品位是完美的对接。

  “以后多请你们来帮我们策划活动”

  让广东省邮政局副局长邵智宝印象最深的是信息时报“蓝色魅力”的创意,令人遐想的萨克斯、悠扬的小提琴、激情律动的模特、浪漫的抽奖……这些充满创意的元素组合成一个轻松、和谐、浪漫的时尚酒会,超越了一般的会议想象。除了赞不绝口,他还表示,“以后多请你们来帮我们策划活动!”

  “信息时报真的有料到!”

  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张植林怎么也想不到信息时报能把客户联谊会开在这么有品位的地方,现场的视觉冲击与时尚感受令他十分惊喜,整个氛围感受就像信息时报全新改版后给人的感觉,他连连说“信息时报真的有料到”,他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夜晚,如果没有这种国际时尚理念,是不会选择这个地方的。

  “我和信息时报都是好朋友!”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黄素明是第一个莅临信息时报“蓝色魅力”酒会的朋友,远远就看到了迎宾牌那耀眼的蓝色,感觉“蓝色之夜”在向他召唤。他说,这么多年来,新闻媒体与教育事业有着很好的协作关系,信息时报越办越好,不管怎么改版,我和信息时报都是好朋友。(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