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城换帅“傀儡”下课 祁宏升官暂任代理主教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新闻晚报报道,昨天,上海九城俱乐部发布消息:鉴于现任主教练朱明亮赴北京学习,球队助理教练祁宏暂时出任代理主教练,主管球队事务。不过,这次人事变动跟最近热炒的“球霸”、“大佬”全无关系,朱明亮“下课”的原因在于能力有限,球队成绩不够理想。

  学习结束职位再议

  昨天上午,朱明亮赴北京,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第二期教练员学习班,时间为4周。不过教练员学习班本周一就已开班,朱明亮迟到了两天,是为了交接球队事务。据朱明亮本人的说法,今年1月他已经参加过“一期”的学习,如果为了带队比赛而错过“二期”进修,俱乐部也觉得很可惜。“更何况这是中国足协第一次在学习期满颁发职业教练员证书,我自己也不想错过这个机会,等毕了业我当然还会回到队里。”

  但记者却从侧面了解到,朱明亮此次赴京学习,不过是另一种形式的“下课”,今后球队的主教练职责将由祁宏代为行使。俱乐部总经理周军也证实了这种说法:“应该说之前一段时间球队的成绩不算理想,朱指导主动将责任全揽在了他一个人身上。这次有机会去进修,他也希望能够再去充充电,提高水平。”至于学习期满后,朱明亮的职务,周军表示:“到时候再议。”

  在任时就是“傀儡”

  球队主教练的更迭,按说属于“敏感话题”,但有了之前一段时间朱明亮手术休养的“预热”,此时已惊不起太多波澜。

  当初朱明亮“上课”就自嘲为“傀儡”,俱乐部董事长朱峻、总经理周军都是超级球迷,最近还在打丙级联赛,对足球的热情使得两位老总常常越俎代庖管理球队,朱峻更是兼着总教练的职务。球队至今3胜5平3负进20球失15球积14分,排名第八的成绩显然影响了“第九城市”这个品牌的美誉。再说了,足球毕竟是项功利的运动,带队成绩不佳,主教练被炒也无需太多理由。更何况这次是朱明亮主动提出再进修,把球队交给更熟悉职业足球的祁宏手上的。

  教练更迭球队不惊

  昨天,记者还采访了新近被任命为“代理主教练”的祁宏,他表示自己也是周二才接到的通知,对此事的来龙去脉并不清楚。“昨天俱乐部宣布这个决定,但老总是什么时候做的决定,我就不清楚了。”祁宏说:“我之前只是助理教练,现在什么都要管,操心多了。但交给我的任务,我除了接下来也没有别的选择,总之就把它当作新的挑战,尽力干好吧。”

  祁宏表示,朱明亮赴京前并未正式与他交接,但之前朱明亮手术住院期间他已担负一些主教练的职责,平时与朱明亮沟通也较多,接手球队并不会感到太困难。“这两天朱指导向我详细介绍了下一战对手的情况,给了我不少提示,而比赛期间我想我也会跟他频繁联系,商量战术的吧。”(王嫣)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