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物流专业深造 自考也能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2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挺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厦门市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省自考委与省交通运输协会决定,两个单位将从今年10月起,合作开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物流管理(专科、独立本科段)专业,由集美大学主考,并从今年11月起每年在5月和11月举行两次中国物流职业经理资格证书考试。

  物流专业

  有了自考本科

  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物流管理(专科、独立本科段)专业考试,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所有课程考试合格(含笔试与实践性环节考核),思想品德符合要求,可获得专科或本科毕业证书。本科毕业生的学业水平达到国家规定的学位条件,由集美大学授予学士学位。

  全部课程考试合格

  同时发资格证书

  据悉,中国物流职业经理资格证书和物流管理(专科、独立本科段)专业执行全国自考委公布的考试计划,全部课程均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参加中国物流职业经理资格证书考试,全部课程考试合格,由全国自考办和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同颁发中国物流职业经理资格证书。

  物流人才缺乏

  将彻底解决

  根据省自考办的意见,增设物流管理专业的原因在于,彻底解决福建省物流人才不足的矛盾,以便多渠道、多层次、多方面加快复合实用型人才的培养,使物流行业尽快和国际接轨。

  物流经理资格考试

  不接受个人报名

  另据了解,中国物流职业经理资格证书课程考试报名单位和助学单位由省交通运输协会确定并报省自考办审批,凡参加本专业考试的人员一律在指定的单位报名,由指定单位汇总后向设区市自考办办理集体报名手续,各地自学考试报名站不接受其他单位及个人的报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