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邦主席卫平明确表态:“别把处罚与假球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28 中国新闻网

  “中邦事件”爆发5天后,中邦俱乐部主席卫平昨天中午对记者表示:“别把处罚范志毅与假球挂钩。”

  卫平说:“如果范志毅踢假球的话,那么俱乐部的处罚就是‘极刑’——将其除名并移送司法机关。而我们现在的‘三停’处罚,事实上是针对他违反了队纪和队规。”

  作为商人,卫平并不觉得,对范志毅做出的处罚过重。“这两天,我一直在反复强调一个观点,那就是越是亲近的人,处罚越是要严。范志毅是我的朋友,也是上海滩第一球星,在中邦队有表率作用。但正因为此,范志毅犯了错误,要得到比其他人更严厉的惩罚。”

  在“处罚令”出台之后,坊间的“范志毅涉嫌假球”传言,让卫平感到不太理解:“我希望大家不要将这两件事挂上钩。说一个人踢假球,必须要有证据,而且要非常慎重。‘范志毅涉嫌假球’,我想这也只是传言而已。在无法确切查证之前,我相信范志毅没踢假球。”

  广大球迷非常关心范志毅是否有可能就此退役。对这个话题,卫平相当直率:“明确地说,我想范志毅再代表中邦队踢球的可能性不会很大。当然对这3名处罚球员,俱乐部还是会区别处理。小范对处罚想不通,心理上不平衡,我想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但目前的处罚,只是在合同期内的处罚,与中邦合同期满后,范志毅完全可以走出一条新路。”(新民晚报晏秋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