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楼内餐饮娱乐场所不得用“低音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2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严查噪声扰民,情节严重者最高可罚2万并责令停业整顿

  本报讯 (记者谢卫东)夏日来临,居民楼里的餐饮娱乐场所音响噪声又开始让人头痛了。6月5日起,市行政执法部门将进行执法检查,对违规者处以2000元至2万元的罚款,情节严重者将被责令停业整顿。

  近一段时间来,有关餐饮娱乐场所音响噪声扰民投诉不断,尤其是一些住宅楼和以居住为主的商住楼内的餐饮娱乐场所,所使用的音响设备产生的噪声、振动,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根据《厦门市环境保护条例》等有关法规,市行政执法局、市环保局就餐饮娱乐场所使用音响发出通告:禁止在居民楼内餐饮娱乐场所使用超重低音箱(低音炮)等音响设备。相关餐饮娱乐场所必须在6月5日前自行整改,逾期不整改的,将依法予以查处。

  另外,市环保、行政执法部门要求单位和个人在高考期间严格减少噪声污染,否则将依法查处。5月23日18时至6月8日22时,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和社会生活噪声须达标排放;严禁在12∶00—14∶30,19∶00—次日6∶00进行任何产生噪声、振动的施工活动。6月7日、8日两天,各高考考场周围100米范围内噪声、振动,按居民、文教区标准执行。

  环保部门负责工业噪声污染防治监督管理,投诉电话为12369;行政执法部门负责建筑施工噪声和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监督管理,投诉电话5051946。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