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紫色兰花楹 观赏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39 海峡都市报

  N郭秀萍/杨清竹

  家住泉州市区土地后的厝边们,心情比以前爽多了,原来啊,那棵兰花楹又开花了。前天下午,站在泉州大桥上远远地看去,这兰花楹在泉州市南门宾馆旁边盛开,像是浮着的一朵紫色的云,又耀眼又漂亮。

  在老城区的小巷里转来转去,未见其花,就先闻到一股淡淡的花香弥漫在空气中。走近一看,兰花楹紫色的花朵像极了兰花,垂垂挂挂,开得轰轰烈烈,毫无遮拦。在树下站一会,不断有花朵从上面砸到身上。

  树下拍张结婚照

  下午2点左右,几个小学女生路过,撸起落花,互相泼撒起来。黄芸小朋友说,她可喜欢这花了,每次路过,都忍不住和小伙伴玩上一阵。

  在附近租住了将近5年的小陈说,他觉得最遗憾的,就是还没有见过婚纱店的人到这里来取景,“在这紫花雨中拍一张结婚照,真是太浪漫啦!”小陈眉飞色舞,一脸憧憬。

  家在这棵兰花楹旁边的杨阿伯说,从记事起,就有它了,大家都称它为“火柴树”,但是要考究这树的确切年龄,还真是不知道。

  爱花美恨树长虫

  杨阿伯说,厝边们说起这棵树,真是又爱又恨。每年5月份是兰花楹的开花时间,一开就是一个多月,有时候风一吹,落花还会直接飞进他们的窗户呢,谁不爱美啊。老人们特别喜欢带着小孙子在树下玩。

  不过,和南方的大多数长期树相比,兰花楹的观赏期特别短,往往才9月份、10月份,叶子就掉光了,让人觉得惆怅。另外,兰花楹比较容易长虫。一到8月份,小小的毛毛虫就爬满了树,小孩子吓得不敢从树下经过。这几年,有关单位的人来除虫,情况才好一点。

  泉州市园林管理处生产科的工作人员说,兰花楹是一种很好的观赏树,每年的5、6月份,是赏花的最好季节,中山路也有一株,树形和土地后的差不多,总的来说,兰花楹在泉州市区比较少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