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成立涉外人才培养基地 10单位成为首批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59 红网

  红网长沙6月1日讯(记者刘怡斌)今天上午,“湖南省涉外人才培养培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隆重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云昭、省教育厅副厅长申纪云、省商务厅副厅长蒋怀章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

  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省商务厅国际经济合作处、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10所“湖南省涉外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学校主管校领导、就业工作部门负责人、省商务厅部务劳务公司负责人参加仪式。

  在首先开始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目前我国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形势、对策和涉外人才培养培训输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谈。许云昭副省长对省教育厅、省商务厅联合开展涉外人才培养培训输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殷切希望。同时指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充分顺利就业是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希望工程,是当前的一件十分重要的工作,湖南按照“立足湖南市场、巩固沿海市场、拓展西部和东北市场、开拓国际市场”的思路,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开展涉外人才培养培训和输出是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的重要举措,是毕业生就业工作适应市场国际化趋势的大胆而有益尝试。

  许云昭副省长给合作双方代表、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授牌“湖南省涉外人才培养培训输出服务中心”,全省服务于涉外人才培养培训输出工作的专门机构正式宣布成立。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兼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琳琳、省商务厅国际经济合作处副处长喻盘庚分别代表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签定“涉外人才培养培训输出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致力于整合资源,推动湖南涉外人才的培养培训和输出工作,促进大中专毕业生充分、及时顺利就业和劳务输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协议明确,双方联合成立“湖南省涉外人才培养输出服务中心”;双方在境外寻求合作伙伴,在条件成熟时授牌成立“湖南省涉外人才就业基地”,在省内选择条件成熟的大中专学校或教育培训机构授牌成立“湖南省涉外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双方共同开拓境外毕业生就业市场,搜集整理并向有关单位提供境外人才劳务需求信息,推荐毕业生境外就业,并以此为导向推动湖南涉外人才培养培训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

  按照湖南省教育厅、省商务厅联合确定的基地选点标准,中南林学院、湖南商学院、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怀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湖南科技职业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经济管理干部学院、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长沙舞蹈学校等10个单位被确定为首批“湖南省涉外人才培养培训基地”。(稿源:红网)(作者:刘怡斌)(编辑:匡莉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