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媒体呼吁美国灵活处置美中贸易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04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6月2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联合早报》2日发表社论说,美国在对中国及欧盟的贸易问题上应采取更加灵活的立场,否则双边纠纷将威胁到全球贸易多边谈判。

  这篇题为《双边纠纷威胁多边谈判》的社论说,美中欧是世界三大经济体,但目前都陷入了复杂的双边贸易纠纷之中。为了营造谈判气氛,中国政府5月20日宣布对部分纺织品征收出口税,但此举并未得到欧美的积极反应。数日前,中国政府宣布取消总共81种纺织品的出口税。这一措施显然是对欧美强硬姿态的反击。

  社论认为,既然中方早前已经采取妥协措施,美国应适可而止,不能继续漫天要价。同样,在欧美之间,美国也应该表现出更大的灵活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