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再改禁放法规草案 五环内节日凌晨或许放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27 中国新闻网

  今天上午北京市政府法制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自5月16日起市政府网站公布新修订的《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后,在半个月的时间内共收到969人次的市民意见,其中7成市民支持草案规定的从时间、地点方面适当放开燃放限制。

  北京市政府法制办负责人介绍,鉴于近年来市民要求恢复节日燃放烟花爆竹这一传统习俗以增添节日气氛的呼声日益强烈,市政府在修订禁放法规前做了多方面调研,并在此基础上,起草了《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草案)》,自5月16日至31日在网上再次征集了市民意见。

  根据市民的意见,新修订的禁放法规在5月31日之后又做了进一步的改动:如在原草案中明确规定了部分地区在特定时间内,每天只能在8时至22时燃放,而由于市民提出应允许在节日凌晨燃放,目前对这一时间段的规定已经取消;同时,新草案进一步明确了禁放区域,进一步规定以五环路为界,五环路以内为禁止燃放地区,只有在春节期间或遇有重大庆典活动等特殊情况下,经市政府批准,才允许燃放,而五环路以外全年允许燃放;第三,新草案对政府的管理作了进一步规定,提出加强对烟花爆竹的产品质量、品种规格以及烟花爆竹的运输、销售等环节的管理。

  据介绍,新草案在进一步修订的基础上,有望提交7月份的市人大会议审议,如不出意外,明年春节时北京市民将会在新修订的禁放法规指导下燃放。

  (来源:北京晚报;作者:丁肇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